店名:台南虱目魚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571號
(與新港街交叉口)
電話:無
時間:20:00-09:30



這次來花蓮玩,晚上逛街時看到街道上有一間木造老房子,掛著台南虱目魚的招牌,顯得很突兀,不過雖然是小吃,店內用餐的人卻不少,想必應該也是一間美食店家。但是因為我們已經吃了公正包子,所以當晚並沒有入內吃。


(圖截取自店家臉書社群)

隔天一早剛好遇到週一,很多早午餐店都公休,檸檬哥就說要吃這間當早餐,讓我有點驚訝,來花蓮吃台南虱目魚當早餐還真的是前所未有的體驗。
看看前臺選菜區,一排菜色擺在眼前,顏色好繽紛,魚湯,滷肉,爌肉,白菜滷……各一鍋,雖然是小吃店,菜色也相當豐富,不寒酸,就怕你吃不了這麼多,不怕你沒得選擇。



菜單(圖截自店家臉書社群):有些價錢有微調,像魚肚粥已經改100元,大盤50元,小盤20元,不過大部分菜色都還是很親民的價格,跟一般小吃店差不多。



虱目魚粥60元:虱目魚肉很多,超新鮮的,完全無刺,肉很細綿,還有蚵仔,所以湯頭很鮮甜,還有油蔥的香味,粥不是煮綿密的那種,是像飯湯那種,飯粒吸飽湯汁,濕潤好吃。



白菜滷小20元:菜葉已經滷到非常軟,又吸附滷汁,很入味好吃,不死鹹。



筍乾小20元:筍乾很脆口,滷的很入味,吃起來不會絲絲的不好咬,很合我意。



魚皮湯50元:魚皮帶點肉,肉很新鮮軟嫩,湯頭很清爽鮮甜。



爌肉飯50元:除了很多塊滷到軟嫩的爌肉外,還有豆芽菜跟油豆腐(被檸檬哥吃掉了),滷肉好咬,皮軟Q,豆芽菜爽脆,油豆腐鹹香,配飯剛剛好。



魯肉飯20元:價錢有便宜,就是豬碎肉跟滷汁拌飯,肉以肥肉居多,但肥肉不油膩,吃起來很唰嘴,滷汁不死鹹,有微微的豬油脂香味,拌飯很好吃。

這家店是開早晚場的,可以從晚餐吃到宵夜,再從宵夜吃到早餐,藏身在花蓮市區(摩曼頓對面),是半夜吃飽飽的好去處,坐在騎樓下,可以不計吃相,大剌剌的大口扒飯,喝鮮魚湯,耳邊傳來此起彼落的交談聲,滿足都市人夜間的空虛寂寞,下次到花蓮市區玩,若半夜肚子餓,想吃粗飽,不妨來這覓食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