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老台北霸子鍋貼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維新路第二市場1號(維新路,民生路與光明路交叉口,三角點,旁邊是劉家酸菜白肉鍋鳳山店)
電話:0989-229796
時間:09:00-19:00(賣完為止,週日休)
臉書:按我
官網:按我



老台北霸子鍋貼是上次要去買南台春捲浮水魚羹時,在路上發現的小攤位,那時只覺得名字很特別,既然這麼大氣的名字,鍋貼應該有特別之處,就心想要找時間買來吃吃看,所以今天就來買了,位置也很特別,在三條路的交叉口(維新路,民生路跟光明路口),停紅綠燈時一定會看到。



三角點有擺店家招牌,原來是在兵仔市場口,現在搬到這裡來,中間歷經很多地點,感覺很有歷史了,一查網路才發現店家1994年就創立了,老闆是一對從台北到高雄打拼的夫妻,憑藉父母留下的好手藝,賣起了鍋貼,養大了小孩,最開始是在新崛江商圈用小發財貨車賣鍋貼,中間的搬遷史如下,1997年兵仔市場口,2003年五福路高雄高商對面,2004年六合路,最後到現在的地點,也賣了23年了,因為品質,口味等因素,老闆選擇不開實體分店,改開網路店面,不知道網路的店是否還有營運,有興趣的可以問老闆。



攤位沒有特別裝飾,就是很一般般的攤位,招牌簡單明瞭,除了店名,下方小紅紙標示5個35元,10個65元,商品也很簡單,就只有賣鍋貼,要酸辣湯,玉米濃湯,水餃……等是沒有的,表示店家拿手的就是鍋貼了。



點了20個鍋貼回家當晚餐,看到老闆娘從鐵盤上取鍋貼裝盒,動作熟鍊,鐵盤是有加熱的,所以鍋貼是熱的喔,不用擔心吃冷的。



另一邊老闆正在包鍋貼,沒有拍到肉餡,看官網說明,包的是鮮肉韭黃,肉比菜多,因應過去的年代為了要讓食品的內餡實在,也讓客人吃的飽,沒有調味,因為要讓客人吃出肉餡的天然鮮味及甜味,包的時候讓鍋貼兩邊開口,煎的時候不加油只放麵粉水,逼出肉餡的油讓底層的皮酥脆,就是最好吃的鍋貼了。因為老闆夫妻是基督徒,秉持父母的信念,用心挑選食材及用精心的手藝,做自己敢吃也每天要吃的食物來賣客人,只堅持做良心事業,所以大家可以安心買來吃。



看著煎盤上的鍋貼滋滋作響,不一會兒,香氣就隨風而出,熱氣帶著焦香氣,超級迷人的,停紅燈都聞的到,上次就是這樣被霞到而決定來買的。



老闆夫妻協力,一人煎,一人負責加熱裝盒,把小小攤位經營的有聲有色,拍照時看到來買的都是老饕及熟客喔。



鍋貼10個65元:說真的價位有稍高,但看老闆這麼用心做美味的鍋貼,說什麼也要買來吃吃看,一口咬下,上層的皮超軟嫩,我還沒吃過鍋貼的表皮這麼好吃的,不是薄皮的那種,但也有厚度,底部超酥脆,吃起來有嚼勁,越嚼越香,肉餡沒有太過飽滿,但味道真的很甜,果然焦香又鮮甜,口感很豐富,真的很好吃,沒有誇大喔。



鍋貼的個頭也是很大的,用湯匙做比例尺,大家自己評斷喔。



這家不是無油清爽的那種鍋貼,但是油脂量是可以接受的範圍,反而覺得鍋貼要有這種天然肉餡的油香才美味。看內餡真的是肉多菜少喔,這樣吃起來才會有飽足感。



店家沒有自製的醬料,沾醬給的是憶霖的醬油包,味道比較死鹹,我不愛。



我還是把屏科大的薄鹽醬油拿出來當沾醬了,果然清鹹又回甘。不過老實說,鍋貼不沾醬單吃原味就很好吃了,我只有一兩個沾醬而已,吃起來風味不同,都很好吃喔。



酸辣湯25元:霸子鍋貼沒有賣喔,不要跑去跟老闆吵要買喔,我是回程路上,去中正路的李記小籠包買的,稠度剛好,酸度也夠,帶點微辣,味道很好,沒有胡椒味,我喜歡,湯料有黑木耳絲,金針菇絲,紅蘿蔔絲,豆腐細丁,些微的肉絲跟碎蛋花,料多湯美,配鍋貼很剛好喔。

霸子鍋貼是我目前吃起來,很愛的一家,偶爾想吃鍋貼時,我還是會跑來買的,說真的小鳥胃的只要五六顆就飽了,我大概吃八顆,如果不想當正餐,只要買五顆鍋貼35元配包子豆漿店的豆漿15元,剛好是50元銅板的下午茶,也是很划算呢,真心推薦給大家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