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江糊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南海街2號
時間:6:30~00:00(賣完為止)
電話:不詳
臉書:按我



江糊,一間只賣麵線糊的食堂,湯頭打破傳統既有的刻版印象,店面就是一台改造過的小貨車,老闆有著日本職人的精神,本著對食材的堅持,專注也用心的做美味的麵線糊,低調的在夜間提供給每位上門的饕客,暖心又暖胃的麵食,而廣受好評,擁有無數死忠支持的粉絲,包括我,終於在昨晚……第一次前去品嚐,吃完真的有驚艷到,江糊的名聲果然不是虛傳的,難怪深受媒體注意,而有了不少採訪及報導。

故事是這樣的,中年男子於中年轉業時迷惘,因為國小同學的提醒,而選定以麵線糊的販賣做為重新開始的行業,吃遍台灣南北各大麵線糊後,男子有了方向,堅持用大骨熬煮的清甜湯頭做為湯的基底,而產生了與傳統口味不同的江糊麵線糊。



昨晚18:30剛到店家的時候,已經有小小排隊人龍,但是我很訝異大家的默契,沒有人吵雜喧嘩,現場異常的安靜有秩序,路上有車來,隊伍也是自動散開,讓車子不用按喇叭就能立刻駛離,完全不用店家放下手邊工作前來維護秩序,江糊的粉絲真的很有公民素養。





店家位置很好找,從中正路轉開封路走到底,還沒到民生路的前一個路口(南海街口)右邊就是了,就在轉角,剛好在明日早餐的騎樓。





小貨車周邊可坐的位子大約8-9人,攤位右手邊,還有明日早餐的餐桌可作4-5人,雖然店家沒有限用餐時間,大家還是吃蠻快的,所以翻桌率很高,不用等太久,其實就能入座。





用餐的人離開,店家還未收拾時,就大概可看出小貨車桌上的擺設,暗黃的燈光,黑色車身,原木桌椅與日式風的擺飾,有著日本深夜食堂的氛圍,或日本街上台車的意象,這樣的用餐環境,讓主廚與用餐者完全沒有距離,等餐時還可就近觀看型男老闆做料理,(如果老闆沒那麼忙時還可聊上一兩句),我還蠻喜歡的。



近拍日風擺設與料理區



側拍料理區



入座後不會馬上出餐,大概還要等個幾分鐘,老闆會先把麵放入碗,放一支肋排,現刨柴魚片,再放九層塔,擺上白蘿蔔塊及一杯麥茶,才會端到饕客桌上,所以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安靜等候。





桌上有紙扇提供客人拍照打卡,也可以拿來搧風驅熱。我把它拿來跟桌上醬料合拍,在桌燈的照耀下,醬料變得很有意境。(左邊是黑醋,右邊是辣油)



這罐辣油是店家自製的,有著芝麻香,加入麵線裡吃,很香。



麵線糊85元:整組餐點就是一碗麵線糊,一碟關東煮白蘿蔔及一杯無糖麥茶。



麵線糊端上桌時,我看到隨著熱氣翻騰飛舞的柴魚片,真的有驚艷到,那畫面真美,美到我忘了錄下來,請一定要親自來看看。



撈起肋排,骨頭兩側都是肉,看的我口水直流。用筷子輕撥,骨肉就分離,肉很鮮甜,真好吃。麵線是紅麵線,吃起來很軟Q,完全沒有鹼味,所以湯頭是大骨熬煮的湯,吃起來很清爽鮮甜,加上整隻現刨的柴魚片一起吃,好香,好有味道,根本不需要過多的調味,單吃食材的天然甜味就很夠味,偶爾吃到提味的九層塔,那香氣更是迷人,口味是完全合搭,也顛覆了我們吃麵線糊的刻版印象。



關東煮白蘿蔔:吃起來軟口,味道好甜,上頭還有老闆用香菜自製的醬料,鹹鹹甜甜的好好吃。

麥茶:無糖的,溫溫的茶,吃完麵線糊喝一杯,很去油解膩,又可去嘴巴的味道。



吃完麵線糊的時候,瞄到最近人氣很高的可娜蕾手作冰棒竟然在江糊有販售,讓我好驚喜,於是不用等小抹茶吵鬧,我自己就去挑一支來吃了。



口味很多喔,每一種的名字都是愛唱歌的冰棒老闆自己取的,背後蘊藏的故事就自己去問老闆吧。話說回來,這手繪板也太可愛了,跟冰棒一樣的風格。



冰棒做成甜點可麗露的樣子,真的好Q喔,讓人好捨不得吃。



可娜蕾冰棒55元:每支冰棒都有兩種味道,我選了起司+巧克力的口味,名字叫魔鬼中的天使,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故事,讓冰棒老闆做這樣的口味搭配,但吃起來好好吃,起司的甜不會讓人太膩口,加上底部一圈的巧克力,好好吃,讓我意外的是巧克力不是苦味的那種,是小孩都愛的甜味,搭配起司有點微鹹的甜,真的好搭喔,做為麵線糊吃完後的甜點,真的太絕配了,建議有來吃麵線糊的人一定要點來吃喔。

最後,還是回到正題,江糊麵線,一家走出自己味道與風格的麵線,那食材鮮甜的美味,真的吃的出中年男子的堅持與用心,絕不是隨隨便便就煮的出來的味道,所以我也慎重真心的推薦大家有空一定要去嚐嚐老闆的手藝,那感動是很難用文字描述的。

備註:對可娜蕾冰棒有興趣或想購買的人,請參考她們的臉書粉絲團做聯繫➡按我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