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三寶大腸麵線
地址:南投縣名間鄉員集路63號
電話:049-2739828
時間:09:00-19:00(週二休)



清明連假北上玩,遇中午時間,不知道要去哪裡吃飯,剛好開到濁水車站,就在附近找吃的了,結果本來要吃肉圓的,發現內用的人太多沒位置坐,只好吃另一間相距不遠的三寶大腸麵線,沒想到意外的好吃,就來寫文分享了。這間在火車站前面的路口轉角,招牌紅色的,有標註30年代的傳統口味,很好找啊。



門口的攤位牆面就有菜單了,不過我們還是入內點餐。



點餐區:櫃檯後方牆壁也有菜單,桌上也有紙本菜單,內用的話填好單再給店家即可。內用區的桌椅是沉穩的木色,好古早的感覺。



後來發現內用區的牆面貼有復古的畫紙,應該是店家早期的樣貌。可見真的是老店了,畫裡的偉士牌機車也是我爸爸早期在騎的車子,真的有老耶。



桌上的調味料2瓶:烏醋跟辣蘿蔔乾,烏醋我沒使用,辣蘿蔔乾請勿輕易嘗試,兩匙就辣到我眼淚跟鼻水直流。



菜單:麵線,羹,飯,麵,米粉及滷菜都有,價位好平價,幾乎都銅板價50圓有找,現在到哪還找到這樣的店。



香菇肉羹飯50元:羹的湯頭很甜,稠度剛好,不會粉粉一塊塊的沒勾芡好,料好多,有筍絲,香菇,黑木耳,紅蘿蔔絲,蛋花跟香菇肉羹塊……肉羹塊真的是有香菇入餡的肉羹塊耶,很新鮮,調味很不錯,我很喜歡。飯拌羹湯吃,很好吃。



滷肉飯小25元:滷肉肥瘦肉都有,以瘦肉居多,滷到鹹香軟嫩,(不是死鹹那種喔,是甘醇的那種鹹),肥肉入口即化,瘦肉也軟嫩,配白飯混著醬香味吃,好好吃喔。



燙青菜30元:青菜新鮮,該脆的脆,該嫩的嫩,沾古早味的醬油膏吃,甜鹹甜鹹的,是我愛吃的味道,好好吃。



蒜泥白肉35元:這應該是我吃過最便宜的蒜泥白肉了,也是我吃過最好吃,最愛的味道,店家用肥瘦肉適中的三層肉川燙過後,切薄片,佐以古早味的醬油膏,再加蒜泥提味,那味道之好,只有親自來吃才會知道有多美好,瘦肉鮮嫩,肥肉充滿油脂香,吃來一點也不油膩不乾柴,甚至一絲一毫的肥肉都沒有因為川燙或水煮而變硬,吃起來好嫩口,真好吃呀,讓人超驚艷的,不到五分鐘便跟檸檬哥吃完一盤。

這家古早味的肉羹店真的好好吃,點的菜沒有一樣不好吃的,每道餐點的調味都拿捏的很剛好,真的是有真功夫的師傅才煮的出來這樣的味道,而它竟然只是一家30年的小吃老店,而且還隱藏在鄉下,要不是剛好經過,根本不太會轉來這裡只為吃一餐,我真的太幸運了,能碰到店家,還進去吃了銷魂的美味,因此趕緊寫文來推薦,下次到南投,請記得一定要專程過去吃喔,這是間不會讓人失望的店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