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大將豆花
地址:台中市中區公園路19-33號
電話:04-22220029
時間:13:00-21:00(週三休)
臉書:按我



清明連假,我們入住台中的飯店隔壁剛好有一家豆花店,剛從一中街逛回來就看到了,洗完澡後,帶小孩到樓下逛逛,就帶他去吃了,心中隱隱有一種立志要把全省豆花店吃遍的感覺。



店面不大,大部分被右邊的櫃檯佔據,所以內用區只有左邊兩桌,幾乎是做外帶的形式,而大多數人也的確以外帶居多。



配料區:基本的都有,紅豆,綠豆,花生,花豆,蕃薯,芋頭,粉圓,芋圓……



豆花店其實還有賣另一主食,炸物:雞排,麥克雞塊,花枝丸,天婦羅……等,品項價位如菜單。



櫃檯上方的菜單,有養生豆漿豆花,古早味糖水豆花,湯品跟炸物,價位都很平價,不會超過50元。



紙本菜單。



名片上的菜單。



古早味招牌豆花45元:招牌的豆花都可以任選三種配料,所以我選了愛吃的粉圓,芋圓跟芋頭,豆花吃起來很細緻Q彈,薄薄的片狀片狀的,有濃濃的豆漿香氣,跟古早味的糖水吃起來很合搭,這家的糖水很小家碧玉那種甜,不死甜不膩口,淡淡的,又不會讓人覺得味道不夠,很含蓄的甜,愛吃清淡或養生口味的人會很喜歡,芋圓,粉圓吃起來是有口感的,不是軟嫩那種,很Q,芋頭也是有咬的口感,外層濕潤吃起來還不錯,裡頭竟然是乾的,影響了整體口感,有點可惜。不過整碗的美味度還是夠的,很含蓄的甜品。

後來有問老闆,才知道豆花的原料是非基因改造黃豆,加吉利T去做的,是我沒聽過的凝固劑,不是鹽滷也不是食用石灰,上網查才知道吉利T是由海藻萃取的植物性膠質的凝固劑,也是一種天然的凝固劑,所以做出來的豆花口感才會那麼細緻,Q彈,搭甜湯,古味糖水及任何配料都會很好吃,很推的一間豆花店,感覺得出店家的用心,想吃健康又想吃甜甜,來這裡就對了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