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阿柏花生豬腳湯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181號
時間:06:00-14:00(週日休)
電話:0968-265355(訂餐專線)



阿柏花生豬腳湯這家店剛開始是在美食社團看到的,三個月前就開幕,但我總是路過沒有注意到,看完社團版大的分享,就決定把所有美食行程挪後,這家提前來吃了。其實也是因為我愛吃豬腳啦!招牌很大,字很簡潔,店名,電話,時間直接寫在招牌上,粉絲就不會撲空,真的很貼心。



門面也是簡單到不行,料理區都擺在騎樓下,室內一樓就是內用區。



老闆在前臺料理忙碌的樣子。環境很乾淨喔,我喜歡。



進門後的左側內用區,靠牆有一排單人座位,提供單人用餐,讓單獨用餐的人避免尷尬,也能自在的用餐。



右側內用區,一樣有適合單身的人用餐的靠牆座位。



靠門的冰箱裡還有飲品可供取用(需付費),就算湯賣完了,也有冷飲可解渴。



餐具醬料自助區,擺的整整齊齊的,很乾淨的環境。



料理區檯面上的蘿蔔糕,長寬已切好固定,客人點餐後,才切薄片,但其實每片切好後都還蠻大一塊,當點心吃,份量其實很足。隱隱約約看的出是用臘肉及蝦米調味過的。



菜單:只賣5~6樣,品項不多,卻樣樣好吃,很厲害。價位都百元以內,蠻平價的。



新菜色:魚下巴飯,聽吃過的人說很新鮮好吃,下次去要點來嚐嚐。









花生豬腳湯70元:很大一個碗公裝的,份量十足,豬腳4-5塊,湯頭喝起來很清甜,是清燉的,非紅燒的,沒有過濃的中藥味,花生算大顆的,咬起來不硬,但也非軟爛那種,保留點口感,軟軟的好吃。豬腳燉到很軟很Q,皮好咬,肉也軟口,滿滿的膠質,超適合女生吃,重點是完全沒有異味,處理的很好,湯跟肉都不油膩,清爽好吃又好喝。





蘿蔔糕40元:蘿蔔糕煎功很好,煎到外脆內嫩,綿密好吃,裡頭還吃的到蘿蔔絲的纖維,單吃超有味道,不用沾醬吃就很香,問了老闆才知道蘿蔔糕是用臘肉及蝦米去調味的,難怪吃起來超級香又好吃,我完全沒沾醬就吃光光。







古早味鹹粥50元:用芋頭,蝦米及香菇下去熬煮,煮出來的粥,米粒是糜狀,不是飯湯那種,芋頭,香菇及蝦米的香及甜味都融在裡面了,真的好久好久沒吃到這種古早味鹹粥了,好像在吃小時候阿嬤熬的粥,好好吃啊。



豬腳飯70元:豬腳兩塊,配菜三樣,加上鹹香的滷汁拌飯,真的很好吃。



配菜有青菜,冬瓜及蔥蛋 ,三樣都很好吃。冬瓜是炒到軟口的,青蔥蛋很香,青菜脆口,配飯很剛好。



豬皮燉滷到軟Q好入口,那個鹹香味帶著醬油,肉桂,八角及糖的香氣,味道超棒。





配菜的青菜竟然是用皮蛋去調味清炒的,好吃又帶特別的香氣。





滷肉飯30元:滷肉不是豬絞肉,也不是三層肉,是切成角狀的帶皮肉塊,一樣是用醬油,八角,肉桂及糖下去燉滷的,燉到皮嫩肉軟,鹹香好吃,又帶甘味,小抹茶好愛,我也好愛。再搭配醃蘿蔔一起吃,一整個去油解膩,很清爽。



阿柏花生豬腳湯是一家讓我吃了驚喜連連的小吃店,沒想到味道那麼合我的口味,每道餐點的美味度都超乎我的想像,比我想的還好吃,而且老闆真的很用心,全程都用瓷器的碗盤,不是美耐皿,環境也整理的很乾淨,真的很推薦大家一定要找個時間去嚐嚐,感受老闆的用心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