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無名素食麵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437號騎樓
(與仁智街交叉口,御天香品店騎樓)
時間:07:30-14:00(少休)



昨天中午,同事說要去吃一家好吃的素食麵,聽到”好吃”,我就立馬說要跟,再加上是素食,就覺得很有興趣,因為我很少有吃到素食覺得好吃的,同事說那家人很多,我就放心了,因為代表餐點不雷,人才會多,果然到了現場,機車頗多,內用區當然是滿座,所以等了一下才有空位,差一點就坐到隔壁冷飲攤的位子了。



店家沒有招牌,沒有店名,只有大大的素食二字標示在攤前,還蠻好認的,店家位置就位在御天香品店的騎樓,興中一路與仁智街口,轉角第二間(仁智街上) 第一間是賣飯的。



進入內用區前,就可看到店員忙碌的樣子,手沒停過。旁邊還有外帶的人在等著。



入座後,往攤子看,大家還是很忙碌,洗碗的洗碗(在地上,沒拍到),煮麵的煮麵,切滷菜的更忙,還要收錢跟打包,生意之好,真的見識到了,還有人在等座位入座。



滷菜及高湯區,有免費清湯可以自行拿取,也有湯品可以點,阿姨的手還在忙,拍不到空檔,只好用這張照片了。



這家沒有菜單,就是乾湯麵,滷菜及湯品,我們點的是招牌乾麵,只有大小碗及價錢有貼出來,聽說小碗份量就很多,我們就只點小碗。



桌上的調味料:胡椒粉跟辣醬,辣醬是會辣的那種,不是只有鹹而已。加入乾麵吃要斟酌用量。

因為內用區坐滿人,所以就沒拍照了。大中午的,天氣燥熱,人還那麼多,擠在小小攤位,可見生意之好。



當歸湯20元:裡面有切塊的麵輪,湯不會過於濃厚,沒有濃郁中藥味,喝起來很清爽,又帶點當歸清香,我喜歡。





乾麵小35元:看看這一碗,料滿到快看不到碗邊,有高麗菜,紅蘿蔔塊,黑木耳絲,豆芽菜及碎麵輪,份量十足,看看麵條全部都泡在素料湯汁裡,把麵條與湯汁充分攪拌後,吃起來濕潤不乾口,味道非常夠,香氣也十足,是吃重鹹的人也會喜歡的調味。而且麵量多到我吃不完。



滷菜50元:同事點了兩塊海帶跟豆皮,份量多到我們都吃不完(最後還打包),其實本身的滷汁味道就很夠,店家又放了醬油膏,變成味道太重,有點死鹹,可惜了點。



這家素食乾麵真的有讓我驚喜,乾麵的調味是我愛的,配料也多到整碗滿滿的吃起來超飽足,建議食量小的,自取清湯就好,不用額外點湯,因為有湯料,會吃不完,滷菜建議吃原味就好,不要加醬,不要加醬,不要加醬。愛吃素食的人真的要來吃吃看。



吃完麵要離去前,我跟同事又去對面買了愛玉冰,小杯20元,味道還好,愛玉料很多,是有點口感那種,大中午喝,很解渴,有興趣的人可以吃完麵點來喝喝看。

愛玉冰
0900-21:00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