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阿里港 義成伯的麵店
地址:屏東縣里港鄉玉田村永樂路21之5號
電話:08-7752811
時間:07:00-19:00(週二休)



到屏東里港,大家免不了就是要吃一下里港餛飩,才不會枉費到里港一趟,今天我要介紹的不是里港餛飩,而是里港的麵店,一家擺攤40年的麵店,曾有媒體報導過,我卻沒吃過,要不是有其他美食部落客的文章介紹,我也不會知道這裡有一家麵店。店家地址不好找,就從永樂路19號的右邊那條小路進去吧,因為位置在小路裡,停車不易,建議車停好再進去找店家。



路真的很小,走進去還有點狐疑,這裡會有麵店嗎?



走了一小段,終於看見右手邊的義成伯麵店,果然很日式文青風,一般麵店要做成這樣的裝潢及有庭院的空間真的很少見,尤其又是在里港這樣的鄉間裡。若不是招牌標示義成伯的麵店,我真的會以為這是一間喝茶吃甜點或日式料理的餐廳。



進門後,左側是入口,好有意境,把麵店裝潢成這樣,我還是第一次見到,覺得好稀奇。




進門後進入眼簾的日式建築及庭園,迴廊上的兩位是店主人及其友人,因為等不到兩位離座,只好入鏡了。撇開二位的身影,還是可以看出美麗的日式木造建築,好有FU。



庭院右側,綠樹及大片的草地,襯著木造建築,好美。



側拍迴廊,有種一秒來到日本的感覺。



木屋及魚池,還有一朵紫荷花,構成美麗的庭園景象。在這用餐真的很舒服。



要進室內時,會先穿過這裡,好和風的氣氛。



招財貓也是日式和風的元素之一。



這麵店也太美了,有種來吃日式料理的錯覺。



點餐區:菜單,餐具及滷菜櫃都在這裡,菜單有分內用及外帶。



發現店家好愛日式擺飾,隨便拍,都好可愛。



麵條及滷菜。



入口處。



料理區旁的座位區,到訪時,是人潮不多的時間,所以位置是空的。





走出料理區,穿過的小走廊,會看見庭院,這裡看過去也蠻美的。



進門映入眼簾的用餐區,還巧妙的用網狀的木屏風做隔離,好有典雅氣氛。



餐具及醬料區,餐具都有烘碗機高溫消毒,可以安心使用,一旁的辣油是店家自製的,有另外販售,愛吃的人可以洽詢店家。



洗手間入口處,也太有日式風,要不是看見洗手台,還真的不知道這是往洗手間走的通道。





用餐區的室內採光非常好,吃麵還可以看看窗外的綠地庭院,真的是一大享受。



菜單:整體價位不算高,算平價的了,麵體有麵,米粉,粿仔,米苔目。小菜種類還算多,但除了白菜滷……為何沒有燙青菜啊?



麻醬乾麵大50元:麵條不是店家自製的,是跟麵廠進貨的,還蠻Q彈的,麻醬有香氣,但是味道偏苦,有點可惜,吃起來算香中帶苦。食量不大的,建議點小碗。肉片好吃。



乾粿仔大50元:粿仔一樣好吃,醬汁有拌入蒜泥,鹹香中帶點蒜香味,還蠻特別,愛蒜味的人會很喜歡。



滷菜切盤:海帶沒有昆布口感的軟,但還不錯,米血好軟好好吃,必點,菜卷外脆內軟,好吃到讓我驚艷,必點,豬皮很軟嫩,但份量好多,吃到撐,豆干普,醬汁是甜醬油膏加蒜泥及花生粉,好特別的吃法,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滷菜,味道及口感好華麗。



肝連湯50元:肝連的筋較多,口感需要咬咬,不適合牙齒不好的人,湯頭很鮮甜,好喝。





這家麵店,滷菜好吃,麵點要看人,適合華麗味道及口感的人來吃,清淡口感的人還是點湯麵(不含麻醬)較適合。



大家有空若是來里港用餐,記得除了吃餛飩外,也可以來這吃碗華麗口味的麵條,拍拍美照喔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