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李宅小食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5號
(捷運淡水信義線士林站下車,出站左轉直走120公尺右手邊)
時間:11:00-20:30(週日休)
電話:02-28830363



過年期間,去台北逛士林官邸,途中發現一家可愛的小吃店,藏身在小巷裡,門口掛著大紅色燈籠,寫著店內賣的美食小吃,好有懷舊復古的味道,於是回程路上,忍不住就入內吃吃看了。



店內真的不大,座位區呈L型的環繞櫃檯,大約只能容納七人入座,真的是超迷你的可愛小店。而且,店內空間雖小,冷氣電風扇卻一樣也沒少,夏天入座吃飯,應該也會相當涼爽舒適。



入座後,抬頭一看就是……能吃就是福,吃東西就是件最幸福的事,讓人莞爾一笑,店家真的很可愛,連入座都要安撫客人情緒,再怎麼樣,就是要好好的吃頓飯,把握當下的幸福。



桌上一角的招財貓跟石敢當,感覺很過年的氣氛。



喜歡吃飯配茶的人有福了,這裡也有飲品可以選擇,不是只有湯品可以喝而已。



菜單:每樣小吃餐點都沒有超過70元喔,在台北真的是很佛心的價格了。ps.豆干單點20元(菜單沒有,但是櫃檯有放告示牌)。



控肉飯(五花肉)55元:五花肉燉魯到非常入味,皮嫩肉軟,好吃到不斷扒飯,除了主菜,還有甜又脆口的高麗菜可以配飯,完全不油膩,醬汁淋飯超好吃,豆干跟滷蛋都很入味,完全不死鹹,是很下飯的配菜,吃得很過癮。



控肉飯(腱子肉)55元:腱子肉一樣魯到入味,吃起來有口感卻不柴口,因為切薄片,很好入口,很喜歡,不愛吃肥肉的人,可以選腱子肉來吃,配菜跟上述的一樣,不再重複。



青菜35元:因為愛吃菜,所以又單點一盤菜來吃,原本以為是青菜,沒想到是我愛的高麗菜加滷汁,配飯吃得好過癮。



綜合四神湯65元:就是肝連+豬肚+豬腸,沒想到寫文章時才發現我沒喝到這道湯品,友人的描述是很好吃有加酒,有酒的香氣卻沒酒味,所以很好喝,料也好吃,他覺得這樣65元很超值啦,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點來吃。



酸菜鴨肉湯55元:喝起來完全是我的最愛,酸菜不鹹口,湯也不死鹹,喝起來是剛剛好的味道,鴨肉好好吃,有很多肉,不是只有骨頭而已,皮一點也不硬,我很喜歡。湯碗跟飯碗一樣大(是一般裝麵的紙碗),喝完超飽。



這家小吃店真的是意外發現的美食小吃,沒想到逛個士林官邸也能發現美食,完全是這趟旅程的意外收穫,推薦給大家,有經過時,真的可以吃吃看喔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