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向新排骨飯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尚禮街34號(東京散步餐盒斜斜對面)
時間:11:00-13:30(六日休,見紅休)
電話:07-2241247



向新排骨飯是去買東京散步精緻手作飯盒時看到的便當店,位在東京散步的斜斜……對面,沒想到這條街隱藏這麼多美食,阿貴食堂也在向新排骨的隔隔隔……壁,今天要介紹的這家,只賣中午,是屬於傳統的便當店,自家一樓就是店面,老闆貌似一對夫妻,很客氣,對客人的態度非常和善。店面的紅布條標示著排骨飯60元,就是吸引我前往消費的原因。好便宜到價格啊。



店面不大,點餐,夾菜及選菜區都在騎樓,門面感覺得出是經營很久的老店了,賣的都是左鄰右舍或者老饕熟客。





配菜的菜色很豐富,一份餐點可以選四樣配菜,這點跟南華路的正義自助餐很像,但是要吃最好早點去,因為我每次12點初到,菜色就有一半見底了,可見生意不錯。



主菜幾乎都會放在配菜區旁邊的小玻璃櫃,燈光照射下,主菜好可口,讓人口水直流。





內用區就是透天厝的一樓,說大不大,說小也沒有非常擠的空間,有電視可以看,電視旁邊就是附湯區,需自助取湯。



牆上有菜單,大約10種主菜,價錢大約80元以內,時價就要看市場行情了。



滷香排骨飯60元:這是我第一次吃的主餐,排骨有醃過,非常好吃,軟口好咬,幾乎無骨頭,配菜也炒的不錯,很家常的味道。鹹香味很夠,不屬於清爽口味,吃重鹹的會喜歡。



香酥排骨飯60元:這是第二次去吃的主餐,香酥排骨其實就是炸排骨,薄排骨抹薄薄的炸粉炸出來的排骨,細細的,微酥香脆,肉一樣有醃過,很好吃,多了層酥香口感及香氣,美中不足的是老闆灑太多胡椒粉,變得胡椒味有點搶戲。下次我一定會記得吃原味就好。今日配菜除了豆子有點沒炒熟外,都好吃。





現煎鯽魚飯70元:鯽魚就是肉七魚啦,我最愛吃的魚之一,老闆把魚的身體劃兩刀,煎的很酥脆,肉質一樣甜,配飯很好吃。今日的配菜炒的我都喜歡。



附湯有一大鍋,是是自取的,每天都是大骨蔬菜湯,每天都不太一樣,應該是看那天有啥菜就煮啥湯吧。



飯沒有很大碗,女生來吃剛剛好,男生的話可能要續碗才吃的飽。



這家便當無論主菜還是配菜我都喜歡,唯一不喜歡的是菜的溫度,12點多去吃,菜竟然是涼的,如果可以保持溫熱狀態的話,就會很完美,還有這家餐點的份量不大,男生或胃口大的人可能只能吃七八分飽。如果你不介意份量及涼菜的話,很推薦來吃吃看喔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