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戀上越創意越南料理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
電話:07-5225660
時間:10:30-22:00
臉書:FB

今日去逛漢神巨蛋時,本想吃韓國百濟料理的人篸雞套餐,殊不知美食街重新裝潢後,這道料理就從菜單拿掉了,覺得很可惜,因為這樣,我看了下隔壁,是間新開的櫃位,又是越南料理,興趣就來了,索性轉吃越式料理。



戀上越越南料理是由一個熱愛越南料理的男企管碩士創立的,因為熱愛,所以花了三年的時間,來回的到越南旅行,吃遍當地的小吃攤及知名餐廳,而將記憶中的美味做成一道道的料理,成就了現在的店。


(店家logo圖取自店家臉書粉絲團。)


讓我驚訝的是越南料理竟也有泰國的平民美食打拋豬肉飯,而打拋豬肉飯一向是我的最愛,逢看到必點,因此當我看到越南料理店的菜單有這道時,便非點不可了,我想比較越式打拋豬跟泰式打拋豬到底有何不同,同時也幫檸檬哥點了越式海鮮炒飯。


@菜單

菜單除了越南料理常見的河粉,軟法,生菜春捲,也有飯類,其中泰式料理常見的綠咖哩,打拋豬,椒麻雞……這裡也吃的到,全都做成越式的創意料理,而越式料理的特色就是偏酸,偏甜,辣是比較淺層的辣,不同於泰式料理比較深層的辣,有吃過瓦城的人就會了解,泰式的辣是辣到無底洞。(下面椒麻雞圖取自店家臉書粉絲團)


@越式椒麻雞

因為是現點現做,所以需等候一段時間(15到20分鐘),店家給了我一個圓盤,待餐點做好,圓盤就會震動發亮,再去取餐即可,耐不住性子或趕時間的人都不建議吃這家。


@招牌牛里肌河粉

餐點拿到後,光看外觀就很有食欲,因為有簡易擺盤,加上呈裝餐點的餐具很有質感,看起來就很高級,不像一般小吃店,這點很不錯。


@越式打拋豬肉飯

一般打拋豬的味道都是偏重鹹的口味,越式的也不例外,那個豬肉的香味融合醬油的鹹味,我真的很喜歡,而檸檬的酸香味融在肉裡,再搭配小蕃茄的酸甜水果香,酸酸甜甜的好下飯呀,肉末裡還有辣椒跟辣油的香氣跟味道,雖辣但不麻,不至於辣到舌頭不舒服,是淺淺的表面的辣,最重要的九層塔是整道餐點的靈魂,沒有九層塔,整道菜就失去光環,那個九層塔跟小蕃茄都是讓油膩的肉末去油解膩的關鍵配料,把九層塔加小蕃茄放在肉末跟白飯上面吃,一口咬下,真的會讓味蕾有大大的滿足,吃到底見到紅紅的辣油再把它拿來拌白飯吃,真的會辣的很過癮。(怕吃怕辣的勿試)


@越式海鮮什錦炒飯

而檸檬哥的海鮮炒飯,上面就擺了堆蝦仁,花枝,魷魚,看就很好吃的樣子,吃起來鹹味較打拋豬淡,海鮮新鮮,香氣又濃,飯粒粒粒分明,炒功不錯,不吃重鹹的人可以選這道吃。湯品是昆布湯,昆布香濃濃的好喝,解渴。


@招牌海鮮河粉


@越式炒河粉

整體來說,餐點的味道都有水準之上,很推薦來吃。聽說這家的牛肉大有來頭,採用的是五星級飯店才採用的澳洲冠軍和牛,真的是下重本,對牛肉料理有興趣的人,真的可以來嚐嚐看。



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