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冬粉伯仔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建武路56號
(PS:大順路橋往九如路的方向,下橋後往右前方斜插的小路進去,快到覺民路時的左手邊)
電話:無
時間:17:30~賣完為止(週日,週一休)


今天要介紹一間沒有老饕推薦就不會知道的冬粉小吃,店家沒有店名,只有簡單寫著冬粉小吃,因為老闆兼店員是一個阿伯,因此熟客都稱此店叫冬粉伯仔。

即使沒有店名,阿伯的冬粉還是在老饕間傳開,一個報一個,就算藏身在巷弄裡,還是吸引無數饕客在店家每日開店後,蜂擁而至,所以老闆就習慣不打開店面前的兩個紅燈籠,製造店家沒開的假象,但熟客都知道,照樣登門,若要吃這個美味,就得靠近店家看是否有營業。



這邊不好停車,路很小條,最好騎車來,汽車要停外面大馬路再走進來比較好,騎車來的話可以問老闆停哪,旁邊有個可以放機車的地方,離店家很近,老闆會提示的。

點菜要先填菜單再拿給老闆排序(因為老闆只有一人,很忙記不起來),老闆會依序做好再叫人取餐。菜單很簡單,只有兩樣有標價,其他沒標價,單價以小吃店來說,算偏高的。我點了辣乾冬粉(99.9%都會點的招牌),不辣的乾意麵(檸檬哥怕辣),骨仔肉湯,切料大腸頭(因為骨仔肉,豬腳,隱藏版小菊花肉都沒了,剩豬心豬肝大腸頭……@@)。



等候的時後,看老闆忙進忙出,湯鍋上冒著濃濃的白煙,台前的玻璃櫃放著滷好的滿滿切料,老闆的手不停的拌冬粉,意麵,那紅色的辣豆瓣醬汁染紅了冬粉或麵條,那畫面看了直叫人流口水。





料理區看起來還算乾淨,器具都擺放有序,以一人店來說,很不簡單,老闆的頭腦要很冷靜,清楚,才能依序的料理好餐點,不亂了手腳,很佩服老闆。一旁還放著用冰塊水冰鎮泡著的冬粉,原來老闆的冬粉會好吃,是因為這個。(恍然大悟)





內用區算狹長的,牆上貼滿饕客對老闆的滿意評價,滿滿的佔滿整面牆,這樣應該可以很放心這間絕對不是很雷的店來的。







因為是第一次買,不知道買個冬粉也要等那麼久,大約等了半小時,我都快睡著了,阿伯才叫我,問我切料要切啥,說骨仔肉沒了(蝦毀!不是17:30營業,現才19:00耶,有沒有太扯……),湯要換成嘴邊肉,好吧,沒魚,蝦也好,此時的小抹茶已經在旁邊玩不下去了,吵翻天,差點拆了阿伯的椅子……(汗)。

結果這四樣總共360元(有點嚇到,沒在小吃店花過這麼多錢的)既然如此,就要來吃吃看有沒有傳說中的那樣美味了。



辣乾冬粉吃起來果然真的很彈牙可口,看老闆冰鎮冬粉就知道,那個豆瓣醬汁拌的非常入味均勻,每一口都是吸飽飽醬汁的冬粉,鹹鹹辣辣的,很過癮,完全沒有結球的問題,配料超大方,大腸頭,嘴邊肉,小腸個個塊頭不小,吃的很飽足,該軟嫩的軟嫩,該Q彈的Q彈,完全不會潤,好好吃啊。



不辣的乾意麵,配料跟冬粉是一樣豐富的,因為是檸檬哥吃的,他只有說好吃入味,我想有吃貨的他用這句話做保證,應該是很美味的,請大家相信他。




切料大腸頭,沒有潤到咬不斷的問題,老闆有交代這道一定會做微辣,我終於知道原因了,其實老闆已經把大腸清的很乾淨,但難免還是會有一點點腸味,若用微量的辣豆瓣醬拌過,吃起來就很可口,完全沒有大腸味,老闆真會料理,本來我還有點怕吃這道的,沒想到一吃就停不了,好過癮。



這個嘴邊肉湯就厲害了,裡面的嘴邊肉大塊又多,湯頭加鹽菜調味,除了肉的鮮甜味,還有鹽菜的微酸味,超好喝的整個好搭,那個嘴邊肉好軟嫩呀,超乎想像的,連邊邊都不潤,老闆的功力很好,嘴邊肉處理成這樣,應該是超水準了。而且湯碗很高,根本要兩人喝才喝的完,老闆賣80元,很ok的。

以小吃店可以吃到這樣水準的小吃,真的不多了,(所以360元我付的一點也不心疼,等再久也吃),又隱藏在巷弄,難怪要饕客們口碑相傳,才能知道,真的謝謝跟我報好康的友人,不然我再怎樣也不會想到那條路會有這樣厲害的小店,真的是高手都藏在民間啊。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