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景點:民雄鬼屋咖啡廳
地址:嘉義縣民雄鄉興中村義橋12號
電話:05-2208508
時間:10:00-19:00
臉書:按我



那天到嘉義旅行,原本導航的目的地是菁埔社區彩繪村,怎麼知道檸檬哥把車頭一轉臨時插入了另一景點,到達時我才知道是有名的民雄鬼屋旁的咖啡廳,那時不知怎麼了,心裡有股毛毛的感覺,加上隔壁有送葬隊伍,讓我心驚驚, 不過下車後,看到喝咖啡及拍照的人,我就不太害怕了,咖啡廳的門口綠意盎然,小巧可愛。



再往裡面走,看到的內用區門口,左手邊有一尊鬼王像,感覺不恐怖,還蠻可愛的,門邊的紅對聯是木製的喔,很特別。





而庭院的左右兩邊就是戶外用餐區,還有溜滑梯跟滑步車,大人喝咖啡,小孩就忙著玩耍,只不過玩具都舊舊的,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,為了配合隔壁鬼屋的廢墟感。



進門前不小心瞄到的彩繪牆,色彩繽紛,看起來很熱鬧的圖,是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學生的創作作品 。




(以上兩圖截自店家臉書,經同意使用)
進門後看到的吧檯及料理區,感覺很時尚,一點也沒有鬼怪的恐怖感。



內用區有三區,這是櫃檯前面的那一區,牆上有可愛的鬼畫。



再往裡面走,這一區很溫馨,紅色牆面跟黑色的呈對比,角落還看得到有兒童安全座椅,算是親子友善餐廳。



櫃檯後面,隔著牆壁的用餐區,這一區牆面是米白的,搭配可愛的鬼畫及圖案,氣氛很溫暖。

















(以上菜單圖片取自店家,經同意使用)
菜單:也是有鬼的特色,有鬼特調,咖啡,飲品,回沖飲品,鬆餅,炸物跟套餐,價位我覺得有點偏高。



熱拿鐵咖啡120元:有點奶味,有點苦味,算咖啡味較濃的拿鐵,愛喝苦味咖啡的人會很愛。



生乳酪80元:盤子上還畫有鬼的圖案,好可愛,乳酪本體因為是冷凍的,咬起來不太好咬,但是吃起來甜甜的,綿密好吃,奶香味濃。



用餐完,要去洗手間時才發現咖啡廳外牆爬滿藤蔓,一大片綠油油,讓房子蒙上一層浪漫感,還蠻美的。



連廁所都有鬼的彩繪,真的超有鬼屋特色的,不過在這上廁所卻讓我超不自在,旁邊就是鬼屋,很難放鬆啊。





喝完咖啡,就要壯膽逛逛隔壁的鬼屋了,第一張圖是咖啡廳往廁所路上一旁的入口,比較不好走,感覺也比較恐怖,第二張是真正的大門入口,看的出來有整理維護過,不過門內綠油油的一片森林雜草,走在裡面要不是有其他人群在 ,還真的挺毛的,大門一旁的鐵人偶標示了鬼屋真正的名稱是興中社區劉家古厝。



再往裡面走到底就會看到一個古井,一旁豎立一個穿黑衣的骷髏人,井前面還有一個剛燒完紙錢的鐵爐,看到這個就算心不毛,也多少都有點恐懼感了。



要往真正的鬼屋前進時,會看到一個街頭藝人在這擺攤表演,聽說他每天都會待到晚上11:00,真佩服他的勇氣,有興趣的可以挑夜晚來逛逛,街頭藝人一樣會做伴的。這個藝人很厲害會拉一種音樂帶有鬼音的,讓現場更有氣氛,我當天聽到的是一首帶有鬼音的歌曲,不過我沒錄下來,有人曾錄一小段單純鬼音,放在臉書,想聽的可以點右邊連結,請按我



這就是民雄鬼屋的正面,看起來就是一間廢棄的古樓房,爬滿藤蔓樹枝,看起來很陰森。





側面



樓房正門



正門往裡面拍

看完鬼屋,不知為何,就是覺得不太自在,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,但是至少知道赫赫有名的民雄鬼屋真正的模樣,嗯……就像年久失修的古蹟,廢棄已久的樓房,流露著歷史的滄桑感,是可遠觀卻不可褻玩焉的古屋景點,若對古屋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,拍拍照,順便到一旁的鬼屋咖啡喝杯咖啡,歇歇腳,當作一起順遊的景點。下次有來民雄,我應該只會去喝咖啡,享用餐點了,鬼屋……逛一次就好,不知道為什麼,實在不太想一直回憶。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