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南台春捲浮水魚羹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一路12號
電話:07-7453415
時間:09:00-22:30







南台春捲浮水魚羹是鳳山將近四十年的老店了,一直久聞它的大名,卻一直沒吃過,今天經過那附近,就決定買來吃吃看了。招牌很明顯,紅底白字,很容易找。



店家的料理區皆擺在騎樓下,面對店家門口來看,右邊是春捲,左邊是浮水魚羹。因為晚餐不想吃太多,今日就沒買浮水魚羹了,待下次有吃再分享。



直走就是內用區了,菜單都在牆上,很醒目,價位都很親民。



隔著玻璃櫥櫃拍春捲的用料,有點反光,但還是看的很清楚,香腸油亮亮的,好  好吃的樣子,花生粉有加白糖粉,所以粉末不是純黃的,是偏白的。



隔天中午再訪拍的,春捲用料看的比較清楚。



外帶回家後的春捲,除了熱氣的濕度外,外皮並沒有濕到變軟軟的。



春捲40元:春捲皮軟Q,餡料超豐富,一口咬下,好清爽的味道,因為大量的高麗菜加豆芽菜, 讓整個春捲的口感變得很清脆又爽口,味道濕潤又鮮甜,蔬菜包覆的,除了蛋捲,豆干,菜脯,滷過的豬肉外,還有一大片香腸,味道超香,鹹鹹甜甜的,口感超豐富,吃到過半後,還有花生粉的香氣跟白糖粉的甜味加進來,好華麗的口味,真的超合我的胃口,好好吃。



這應該是我吃過味道最多層次的春捲,也是我最愛的味道,讓我一吃就驚艷,已經打敗新竹城隍廟的郭家春捲,也贏過了臺南的金得春捲,雖說各家口味不盡相同,也都各有優點,但這家的確很深得我心,已經變我的最愛了,如果你也喜歡甜滋滋口味的人,這家春捲絕對會是你的菜,推薦給也愛吃甜的人。



隔天中午再訪,除了買春捲外,又買了浮水魚羹,大麵跟小米粉,人真的絡繹不絕耶。



浮水魚羹的料理區,除了一大鍋魚羹外,檯面上還有排骨酥湯的排骨,魚羹肉,肉粽,檯面一樣整齊乾淨。



這區有米糕用的魚鬆,隔壁蓋子打開就是米糕了吧。



這鍋肉燥應該是肉燥飯跟乾麵乾米粉在用的。



割包35元:餅皮很Q軟,裡面有包花生粉,糖,酸菜,爌肉,爌肉滷的很透很入味,但不是很軟嫩那種,是有咬度的肉,跟我想像中不一樣,所以不是我愛的那種口感,整體吃起來味道不錯,但不是我的菜,不喜歡肉質太軟的人應該會很愛這割包。



浮水魚羹米粉小45元:根本超大碗,米粉是比較Q韌的,吸飽湯汁超好吃,羹的湯頭超甜的,因為裡面有大量的高麗菜,讓湯超甜美的,加脆口的魚羹肉,超好吃,不需要任何調味料,就很好吃的羹,小碗的量,卻滿滿的料,羹的稠度微稀,但配滿滿的料,口感超好的,滑潤順口,鮮甜美味,是會讓人想再回訪的店,有經過一定要買來吃喔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