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東河包子(哥哥的店)
地址: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15鄰420號
電話:089-896369
時間:06:00-17:00

店名:舊街東河包子(纏記東河包子,弟弟的店)
地址:台東縣東河鄉南東河395號(東河分駐所前)
電話:089-896168
時間:06:00-17:30(公休不定)





台東縣應該是全省包最有名的縣市吧,總共有三包:肉包,書包跟手工麵包,而肉包就屬東河包子最有名,有名到去台東的旅人必吃。而東河包子創立於1954年,已經是將近一甲子的老店了,Q彈的外皮及獨特的肉餡口味受到普羅大眾的喜愛,因此熱賣一甲子,甚至發展出多種口味來滿足老饕的胃,至今仍是旅人口袋的美食名單,去台東此站必停,此包必吃啊。

而台東有兩間東河包子,原來是同一家分出來的,老老闆不在以後,兄弟因故分家,弟弟繼承了本店,因為在舊街上,所以名叫舊街東河包子,又因為開立發票的公司叫纏記食品行,所以又稱纏記東河包子,而哥哥另外在台11線旁另立一家包子店,沿用原本的名字就叫東河包子,因此造成現在台東有兩間東河包子的奇異現象。(甯記東河包子是跟以上兩家不相干的)



這一次去台東,兩家的包子我都有買來吃,因此就把兩家的食記寫在一起了。相信大家應該都有吃過,就加減看吧。上面兩圖是東河包子(哥哥的店),在台11線旁 ,走這條路的人一定會經過這店,且一定會下車買來吃,這家不但店面大,停車方便(因為在大馬路旁),內用的位置也比較多,所以感覺人氣比舊街高。招牌大大的,紅底白字超好認,遠遠的也看的到。







菜單:品項很多,價格還蠻平易近人的,除了蔥花捲,饅頭跟黑糖饅頭外,所有的包子都是22元。另外還有貢丸湯及苦瓜排骨湯可點購。紅茶,豆漿……也有,但要在進門的那個櫃檯點購。





酸菜包22元:外皮有一個紅點,皮很軟Q,是會越嚼越香那種,內餡原本以為只有包酸菜,沒想到打開來看,裡面竟然還有肉,吃起來微酸脆口,加肉的油脂香好好吃。






高麗菜包22元:外皮有三個紅點,皮一樣是軟Q好吃的,原本以為內餡只有包高麗菜,沒想到是高麗菜,冬粉絲,豆皮跟紅蘿蔔絲炒香的內餡包起來的包子,內餡雖然稍嫌不夠濕潤,但吃起來還是好吃的,只是沒有我記憶中小時候吃的菜包那麼好吃,但在我心裡也算前幾名的好吃了。



舊街包子繼承的是原來老老闆的店面,所以店面不大,房子也是矮舊的房子,卻多了點懷舊的老屋氛圍及人情味,這間是我家比較常買的包子店,每次到台東,只要走台11線就一定會繞進去買,而常買的包子幾乎都是肉包居多,偶爾興起才會買一顆其他口味的包子嚐鮮。



菜單:品項或口味比另一家多一點,而同口味的包子價位也比另一家低一點,不過大家的支持者不同,各有各的愛好者,各有優缺點,這裡僅做口味分享及紀錄。



飲品價目表。



這是室內內用區,桌上及左側(沒拍到)有辣椒醬可沾,另外還有室外內用區在屋外左側的樹下,因為下雨了,就沒拍啦。



肉包18元:就是這顆包子讓店家傳承一甲子的美味,熱賣到現在,那個皮很Q軟,我超愛,覺起來很甜很香,肉餡是整塊飽滿的,有蔥末的香氣,醃醬的香味及肉的甜味,跟外皮融合在一起吃,整個是無敵美味到不行,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。





竹筍包20元:外皮有兩個紅點,不知道筍子內餡是不是也是店家手工做的,我覺得吃起來味道很像市售竹筍罐頭的味道那麼好吃,沒有包肉,單單筍子,就鹹香微辣又脆口,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油,也沒有罐頭味,竹筍的味道超香的。這口味很推喔。

另外這家的酸菜包(無肉)也很推(忘了拍照),酸菜不過酸,鹹度還好,脆口好吃,外皮越嚼越甜,我很愛。

這兩間兄弟繼承父親的手藝開的東河包子,基本上肉包的味道幾乎是一模一樣的,我吃不太出來差異在哪,我覺得兩家的包子不管什麼口味幾乎都好吃,我都喜歡,沒有特別愛哪一間,只是去老店買習慣了,就常常忘了要去新店購買,並不代表我不愛。而兩家都各有優缺點,也都各有粉絲及支持者, 就看大家習慣去那間就去那間吧,只要好吃就買也都支持喔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