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建 古早味油飯/花枝羹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205號旁(護民藥局騎樓,倆伯羊肉對面那條路進去左手邊,水果攤後面)
電話:0981-893930
時間:09:00-13:00(賣完為止,週一休)
臉書:按我





鳳山區公有第二市場藏了許多美食,每間的歷史都很悠久,建 古早味油飯/花枝羹就是其中一家,位置不難找,就在市場入口左手邊,水果攤的後面,若從光遠路找,只要找到護民藥局,再去藥局的騎樓找就看的到,招牌是黃底紅字,蠻容易認的。



店家賣的商品有兩種,油飯跟花枝羹(或肉羹),熟客點餐總是喊一套(油飯+花枝羹)。



油飯看起來超美味的,沒有過多的配料,只有些微的蝦米夾雜其中。



肉燥以肥肉居多,但是吃起來卻不噁膩。整鍋的肉燥閃著油亮的光澤,如果拿來加在白飯上吃,一定也很美味。



內用的醬料,辣醬是我的最愛,加在油飯上吃是人間美味。



價位及店家營業資訊都貼在柱子上,點餐時只要抬頭看很剛好。



油飯大小看這裡,左邊是大40元,右邊是小30元。



油飯小30元:這家油飯不是配料很多那種,是用肉燥提味那種古早味,油飯的米粒炊的很軟綿,口感濕潤,夾雜著小蝦米,香氣十足,上頭淋上鹹香的肉燥,吃起來真的很香也很美味,愛吃辣的人可以在上頭再淋上一兩匙辣醬,那就會是人間美味。



綜合羹(花枝+肉)小40元:羹的稠度很剛好,味道偏甜,羹肉是吃的到肉的甜味那種,花枝塊是採用花枝翅,所以吃起來很脆口,跟我想像中不一樣,很特別也好吃,配油飯吃很剛好。

這家油飯是走古早味路線的,沒什麼配料,所以味道不是華麗的那種,但也頗美味,有古早單純的樸實感,吃慣華麗口感的人其實可以試試看,這家別有一種小家碧玉的口感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