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吳家豆花八寶冰(正忠總店)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建武路187號
電話:07-3892718
時間:11:00-23:00
臉書:按我







吳家豆花八寶冰,一家以自助取料為特色的豆花剉冰店,在高雄開有多家分店,想吃冰或豆花,可以就近去吃,不用跑太遠。



專業的料理區,設備也太齊全了。



擺設滿整齊的,感覺員工很厲害,每種都要會操作。



菜單:價位還算平價,種類很多,連米糕粥,木耳露……都有,若不是胃口太小,真想每種都吃吃看。



冰品計價表:基本的配料就是550g,超過的計費如表。



自助取料規則,如圖。





配料區:這應該是我在高雄看過最多配料的店了,共有23種,還有整顆整顆的草莓,真的想得到的都有,想不到的也有耶。



內用區,還蠻大的,大家都沒自助回收盤子……@@





八寶冰45元:因為可以自助取料,我就每一種夾一點點,有杏仁凍,愛玉,原味&黑糖粉粿,粉圓,包心粉圓,蜜鳳梨,芋圓,蕃薯圓,湯圓,花豆,紅豆,綠豆,蕃薯,芋頭共15種,因為每種都想吃吃看什麼口感,就這樣拿了。

剉冰體還有考考的口感,不過融得很快,花豆.紅豆.綠豆都熬煮到蜜樣,很軟綿,芋頭.蕃薯有咬的口感,蠻香的,包心粉圓咬下會稍微啵一下,粉圓.芋圓.蕃薯圓.湯圓Q彈不硬,愛玉.杏仁凍.原味與黑糖粉粿很ㄉㄨㄞ,粉粿我蠻喜歡的,蜜鳳梨甜中帶點微酸,好吃。感覺配料新鮮度還可以,沒有過重的冷藏味,還不錯。

美中不足的是糖水不夠甜,少了香氣,多加的煉乳不夠濃,讓我一度以為沒加,整體吃起來是不難吃,但是吃完爽度與滿足感不足,就很失落,不知道為何店家要在最重要的糖水與煉乳做節省的動作,這應該是所有甜品的靈魂所在,如果適中調整,口感應該就會好很多。



綜合豆花30元:這杯是帶回家吃的,倒在小孩的碗裡,滿滿的,雖小杯,份量也很夠,價位跟同記豆花一樣,以杯計價,一杯30元有比較便宜,一樣可以選兩種配料,這杯選了黑糖粉粿跟粉圓,配料口感同上,不過切勿冰過再吃,粉圓會變硬,口感變很差,(早知道就選原味粉粿或杏仁凍),豆花很有彈性,不是軟綿那種,吃來滑潤順口,糖水甜度一樣不太足,所以少了點糖的香氣。



店家有自助回收區:若內用,記得自行回收餐盤,減少店家打掃的負擔。



豆花剉冰的表現都不錯,雖然糖水及煉乳濃度不太足,但口味還可以,不會難吃,但也沒有驚艷感,就是吃完記憶點會不太有的那種,有點可惜,只能請愛吃重口味的人自費加雙份煉乳或糖水,吃起來感覺應該會好很多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