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雙口肉粽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一路380號
電話:07-2259071,0929-249734
時間:08:30-19:30,無休



雙口肉粽~一家騎車偶然看到的肉粽店,位在建國一路與凱旋路交叉口,道明中學旁邊,本來不以為意,沒想到今天再經過,那肉粽的香氣太逼人,就忍不住下車買啦。



店門口就看的到成串的肉粽掛在架子上,香氣不斷飄出來,在店家旁都聞得到濃濃的肉粽香味。



肉粽後方,架子上的白豆油精,是來自屏東品芳醬油廠的醬油,放在店家寄賣的,遵循古法製作,味道甘醇,沒有含防腐劑,也是店家拿來製作粽子的調味醬料。



菜單:只有五個品項,零售價位都很便宜,50元銅板有找,也可以成串或批發買喔。



因為消費時,招牌肉粽已經完售,只好買單顆五穀肉粽回家吃吃看,上圖是外包裝提袋,有印店家logo。





五穀肉粽40元:店家採用來自花連的長糯米及五穀米,加溫體豬三層肉,北港的花生,埔里的特選香菇及屏東一級鹹鴨蛋黃製作而成的肉粽,外層是用帶筍香味的桂竹葉所包的,嚴選天然食材,難怪肉粽的香氣逼人。外觀就看的出是五穀養生粽了,黑糯米與五穀米的顏色超明顯,與一般米不一樣。



用筷子撥開粽子,可以很清楚看到整朵的香菇,右邊是瘦肉,瘦肉左上方是肥肉,右上方就是鹹鴨蛋黃了。內餡的料相當豐富也很飽滿。



附贈的花生粉與醬油膏。



將花生粉與醬油膏倒在肉粽上,一口咬下,花生粉的香氣很濃郁,醬油膏不死鹹,配肉粽吃很剛好,而肉粽的五穀糯米粒不會過硬,也不會過軟,是很剛好的口感,也相當彈牙,雖然不像北部的米有炒過,但卻是我愛的蒸米香。香菇整朵的,與鹹蛋黃很香,三層肉的肉質軟嫩,肉塊又大,花生香氣十足,吃在嘴裡,滿口的配料香,超滿足的。

這家的肉粽雖然是我第一次吃,卻一吃就愛上,內餡飽滿,香氣濃郁,又是南部特有的炊蒸肉粽,讓我好愛,顆粒不算很大顆,但份量也相當足,吃一顆就很飽肚,有經過的話,可以買來吃吃看喔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