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郭家肉粽.碗粿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
時間:07:00-23:00(月休一天)
電話:07-5512747



郭家肉粽.碗粿~一家大家都知道的知名小吃店,我還是不免俗的要寫一下食記,店家很好認,外觀有一大蒸籠的肉粽,就不拍了,裡面的點餐區加門面如上圖。整間店走的是木製復古風。



內用區:一樣復古風的牆面,大紅磚色的地板,充滿很古色古香的古早味氣息。



菜單:很簡單的品項,就熱賣一甲子了,銅板價就可以吃得很飽。



兩碗粿+兩肉粽+兩味增湯140元,便宜啊。





肉粽30元:上面就是要淋醬加花生粉才王道,撥開來吃,裡面只有豬肉塊(肥瘦肉都有),跟鹹蛋黃,難怪我覺得少了一味,就是少了花生啦,米粒軟綿,只有肉香跟蛋香,肉不柴,蛋黃沙沙的口感,醬料不是突出的味道,很古早樸實的味道,還算好吃,但沒有很驚艷的感覺。



碗粿30元:粿體很軟Q,有米香味,裡面竟然不是包蛋,是包瘦肉塊,還不少塊,肉也不柴,吃起來很驚喜,真的比肉粽好吃,吃重口味的人,不論肉粽還是碗粿,建議加甜辣醬,味道超濃,夠味,就好吃了。



味增湯10元:只有蔥花一兩塊豆腐,味增的味道很淡,配肉粽吃剛好,單喝會覺得太平淡,不過一碗只要10元,就不太要求了。

這家有兩個店面,一個店面是點菜區,另一個就是有肉粽博物館的那區,但消費時沒有開放,建議有去吃的人可以去參觀一下。

整體來說,就是老店的古早味美食,所以熱賣一甲子,還是鹽埕區不敗的美味餐點,也是鹽埕區的觀光客最愛吃的美食之一,就做一下簡單的食後心得紀錄了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