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飛利浦豆花店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101號1樓之10
電話:07-2168420,0933-317241
時間:14:00-23:00(公休不定)







飛利浦豆花店~一家位在雄女對面的小豆花店,原本旁邊是7-11,後來7-11搬到對面去了,豆花店另一邊是海苔飯捲店,位置很好找,在五福三路跟成功路口轉角,是雄女師生吃甜品的好去處。



老闆娘原先是經營飛利浦家電門市兼維修,後來不敵家樂福,燦坤……等大店家,於是轉行改賣豆花,所以店名就改成飛利浦豆花店了。(現在有刮鬍刀要修理還是可以找老闆娘維修喔)。



內用區只有兩桌,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外帶居多,所以還是常有位子可以坐的。



攤位不大,冷藏櫃就佔了大部分的店內空間,所以走道很小,也還好只由老闆娘一人在經營,真的是超迷你的小店。不過物品擺放井然有序,一點也不雜亂。



騎樓天花板掛的菜單,沒有價位。



冷藏櫃上方的菜單:有湯類,豆花跟飲品,只要是小碗的價位都還蠻平價的,豆花口味很多,還有不常見的紅棗木耳,巧克力,草莓及西米露口味,真的太少見,所以就決定買來吃吃看了。其他加料加價的部分價目表沒有標示,就要另外問老闆娘了。



桂圓糯米粥:老闆娘端來讓我試吃的,糯米粒熬煮的很軟綿,桂圓肉是一整顆的,香氣十足,好吃甜蜜不膩口。



西米露豆花小30元:西米露一粒粒,小小顆,很軟Q,這如果放入芋頭湯,也會是很好喝的芋頭西米露,豆花軟綿柔嫩,糖水加的剛剛好,搭配西米露的軟Q,口感很不錯,吃的好滿足。



金桔豆花中55:金桔是切塊的,蜜漬的剛剛好,桔子醬也是老闆娘每天手作的,吃起來酸口也很新鮮,中和糖水的甜,真的酸甜好吃,但是老闆娘有稍微失手,桔子醬倒太多,吃到底時,酸到不行,愛吃酸的檸檬哥一整個被酸到皺眉頭。

這間豆花店已經開業超過30年了,店面雖小,賣的豆花口味卻不少,而且還蠻好吃的,配料也是每天現做,可見老闆娘有在用心作甜品,而且豆花是用有機黃豆加鹽滷製作的,這已經是我第二次遇到用鹽滷做豆花的店家了,難怪口感很不錯,大家有空可以來吃吃看,歇歇腳,找老闆娘聊聊喔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