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清溪小吃部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三鳳中街80-1號
電話:07-2867767,0928-791349
時間:11:30-20:00(週日休)





清溪小吃部~一家飄香一甲子的美味老店,隱身在高雄的年貨大街裡,我卻完全沒聽過也沒吃過,要不是金董的必吃名單,要不是食尚玩家有報過,我也不會知道三鳳中街裡,除了買年貨,還有古早的美味小吃可以吃。門面超樸實,就真的像小吃店,旁邊有小巷子,店面小小的,卻有溫暖人心跟胃的厲害餐點。



單點的小菜鋪在台前,看起來超不起眼,卻每一盤都經典,都厲害~~完全點不到雷的小菜。豬舌必點必點必點~(我竟然沒點到😱)



肉丸右,蝦丸左,中間是?豬腳?空了……😱



米糕:真的是筒仔米糕,還放在蒸籠裡蒸,聽說這道是必吃必點的菜色。也是店家最快完售的餐點。



料理區前有兩張小桌,不想入店內吃的,也可以坐這裡吃,比較涼,順便感受一下路邊吃飯的豪邁快感。



牆上的菜單:道道都是經典菜色,價位超平價,除了紅字的以外,都50元有找耶。



紙本菜單:品項比較多,但是價位一樣很平價。



米糕30元:米粒Q彈軟綿,加在上面的醬汁好香,因為有請店家加蒜泥,所以多了股蒜香味,就更香了,吃起來真好吃。



米糕裡包的肉塊好大,肉很香帶點油脂,不乾柴,還呈現粉嫩的色澤,跟米糕一起吃,超好吃的。



豬皮及菜頭40元:這豬皮是我吃過最軟嫩好吃的豬皮,完全沒有豬騷味,處理的很乾淨,看起來沒什麼燉滷的色澤,吃起來卻超有味道,帶有油脂香,好吃到檸檬哥讚不絕口,還一直問在哪買的?



豬腳40元:這道豬腳看起來超不起眼,吃起來卻讓人很驚艷,皮軟嫩Q彈,肉就是柔嫩軟口,超有味道,真的好好吃。



綜合丸湯45元:有蝦丸,肉丸及鹹湯圓。



蝦丸:吃起來脆口鮮甜,裡面真的有包整隻的蝦仁,照片沒拍到,因為太好吃,被小抹茶挖去吃了。丸子體真的很新鮮彈牙。



肉丸:吃起來有滿滿的鮮肉甜味,丸子體一樣脆口彈牙,好吃好吃。





鹹湯圓:外皮超軟Q,裡面的肉餡調味很讚,吃起來很鮮美甜口。重點是湯頭喝起來很有味道,卻不是調味的味道,而是滿滿食材的甜味都融在湯裡,真的好美味。



這家小吃部所有的餐點都好好吃,完全沒有雷,價位又平價,是許多人小時吃到大的美味老店,難怪能屹立一甲子而不搖,雖然隱身在巷弄裡,饕客們一樣口耳相傳,常常打烊時間還不到,所有的餐點就已經全部完售。超級推薦沒有吃過的人一定要來嚐嚐看的經典美味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