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忠孝店
店名:逗豆花傳統豆花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忠孝二路86號
電話:0958-111398
時間:11:00-20:00(週日休)

自強店
店名:逗豆花傳統豆花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18號
電話:0958-111398
時間:11:00-23:00(公休不定,請參考臉書粉絲頁或電洽)
臉書:按我



逗豆花~一家位於忠孝夜市內的豆花店,由一對夫妻所經營的小店,說真的,要不是好友在臉書的分享,我也不會知道忠孝夜市裡,有好吃的豆花店,那一帶我真的很不熟啊,趁今天下午有空,跑了趟苓雅區,還好不會很難找,店家雖然在忠孝二路,但是比較靠近四維三路的那一頭,所以從四維三路轉忠孝二路,很快就可以找到店家。店家沒有招牌,只有門口的旗幟有店名,還是很好認的。



內用區:就是騎樓區,店家是租用騎樓地來營業的,所以內用區理所當然就在騎樓的區塊。只有兩張桌椅,但是外帶的客人居多,所以幾乎都有位置可以坐。(左側不小心拍到老闆……XD)。



櫃檯區:很乾淨,東西都擺放的好整齊,我喜歡。



封膜機:外帶的杯子,店家都用這台封口,超適合騎車外帶的人,即使杯子不小心翻倒,也不用擔心裡面的湯湯水水外漏。



黑糖珍珠:是店家的招牌配料,拍照時整鍋已經到鍋底,可見銷路之好,每天店家只準備這鍋珍珠,數量有限,賣完就沒了,所以要吃珍珠要早點去。



櫃檯前的菜單,就分豆花跟飲品兩種,也分大杯跟小杯兩種價位。



一旁還有小白板,寫著檸檬豆花的新口味,也有分大小杯,另外還可以加珍珠。想嚐鮮的人可以買來吃吃看。

看到這,突然讓我突發奇想,是不是可以點珍珠奶茶加豆花及糖水,變成珍珠奶茶口味的豆花,然後老闆會不會把我轟出去,哈哈……



紙本菜單:有豆花,湯品及飲品,價位很平價,每樣都沒有超過50元。必點的是黑糖珍珠豆花,菜單有標示,代表這是店家招牌,非點不可,一定要記住。





黑糖珍珠豆花小30元:因為是店家招牌,當然要點來吃吃看,果然店家沒有騙人,這珍珠真的好軟嫩Q彈,還有濃濃的黑糖香氣,口感之好,只能意會,不能言傳,珍珠吃起來是有甜度的,好~好~吃,很令人驚艷。聽說珍珠是以黑糖水下去製作,每日要耗時兩小時才能做成,很費時費工,但是店家還是堅持每日現作,維持珍珠的最佳口感,難怪吃起來那麼Q彈,還有黑糖香氣。而豆花的口感很軟綿細緻,但不會鬆散,不是湯匙一攪就會散掉那種,有豆香味,但也不是濃郁那種,是吃起來很剛好的口感及味道。糖水是黑糖熬煮的,散著濃濃的黑糖香氣,加在豆花裡,吃起來是那麼剛好,不會過甜,也有別於二砂熬煮的糖水,吃起來特別香。



這家豆花的口感很細緻,從上圖看完全沒有孔洞,因為製作豆花的時候,有不斷的濾雜質及泡沫,所以做出來的豆花口感特好,特別細緻,真的很好吃。



紅茶小20元:店家找遍了臺南及高雄的茶葉,好不容易才在高雄找到好的茶葉,因此熬煮出來的紅茶味道特別好,雖然茶香不是最濃郁最香的,但是香氣是最自然的,不會有濃到嚇人的不自然感,喝起來的口感也很溫潤順口,不會苦澀,重點是甜度雖然是固定的無法調整,喝起來卻不會太甜膩,是很剛好的甜度,而且喝完也不會胃不舒服,真的好~好~喝。







薏仁湯小30元:雖然是小杯的,薏仁仍然有半杯之多,倒入碗裡,整個多到滿滿滿,老闆給料真的不手軟,好大方。薏仁已經熬煮到軟綿好入口,完全沒有怪味道,薏仁湯喝起來超滑潤順口,稠度剛好,甜度微甜,卻不至於沒甜味,真的是很剛好的口感。







綜合豆花配料近拍:花生,紅豆,綠豆……其實料給很多,都壓在豆花底。只好翻一些料上來拍,結果豆花被我攪到面目全非。



綜合豆花小35元:綜合口味其實是可以自己挑配料的,這杯我沒有挑,由店家自由幫我配料,店家挑了紅豆,綠豆及花生,這三樣都煮到熟透軟綿,還有豆香氣,最有味道的是花生,吃起來綿綿又桑桑的,跟豆花一起吃,真的好好吃,尤其是加了黑糖水吃,味道更好,更有香氣。

黑糖珍珠奶茶小35元:忘了拍照,因為這杯太好喝,我在店裡就喝光了。所以完全忘了要拍照。黑糖珍珠Q彈軟嫩,香氣十足,好吃到令人驚艷,奶茶是紅茶加好市多的鮮奶製成的,奶味濃醇,卻沒有嚇人的奶油味,有微微茶香味,甜度微甜卻不至於沒味道,喝起來甘醇順口,很難得的好喝及耐喝,是那種喝久了,會越喝越順口,越喝越有味道的奶茶,且不會讓人覺得喝完胃不舒服,脹氣,甚至越喝越渴的奶茶,真的很推薦,深深覺得這真的只有好茶才能做出如此水準的奶茶。

106.06.18再訪
綠豆湯L35元:滑潤順口,甜度適中,沒有太沙的口感,也不會讓人覺得是無味的綠豆水,好好喝阿,夏天喝一杯,超消暑的。重點是好喝到我又忘了拍照……@@

整體來說,這家豆花店真的有讓我挖到寶的感覺,豆花細緻好吃,配料也新鮮好吃,茶飲更是讓我驚艷,從來沒喝過那麼好喝又不傷胃的黑糖珍珠奶茶,尤其是黑糖珍珠好吃到令人驚艷,超級激推大家有空一定要去買來吃吃看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