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高雄薏仁大王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455號
高雄市前金區青年二路168號
電話:07-2112252,0927-722771
時間:10:00-22:00(過年才休)



昨天到中正路近成功路口辦事情,天氣熱到快把人融化,於是我要離開前瞄到了成功路上有家高雄薏仁大王,就進去喝涼涼再走了,那一帶好像都是鐵皮搭建的矮房子,兩層樓高,招牌白底藍字,很顯眼。



門口的門面也簡潔俐落,半遮的牆面簡易的述說著高雄薏仁大王的品牌故事。老闆是鍾媽,店家除了薏仁湯是招牌外,紅豆湯及綠豆湯也是,前者用冰糖熬煮,後者用二砂湯熬煮,香氣不同。





內用座位區:我實在是懶得再站起來拍照了,就是乾淨,簡單。



內用區的牆面記載著薏仁是健康食材及功效。



這面就不解釋了,可以自行看看。



菜單:品項只有15項,也賣的嚇嚇叫,價位從30元~60元不等,很親民。



薏仁湯35元:這是有顆粒的,若要吃無顆粒的,要點薏仁露,這碗薏仁是用冰糖熬煮的,喝起來跟一般的薏仁湯不同,多了冰糖的香氣及甜味。稠度剛剛好,不過濃也不過稀,很像在吃有顆粒的甜粥,薏仁完全無異味,熬煮到軟綿,稍咬一下就化開,真的好好吃,冰鎮的吃起來更清涼解渴,大熱天來一碗真的好消暑。



這家的薏仁湯熬煮功力真得很好,別於一般店家,使用的是單價較高的冰糖,因此香氣更優雅,味道更清甜,果然是好喝的薏仁湯品,有顆粒的比無顆粒的還便宜,吃完小有飽足感,建議有經過的話真的可以來吃吃看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