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古早味油飯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南光街150號隔壁隔壁(南光街與南光街151巷交叉口)
時間:15:30-賣完為止(最好17:30以前來)



鳳山區的南光街有一段是市場(市場正確名稱我不清楚),是我小時候媽媽帶我買菜買到大的市場,是下午的市場,早上還沒什麼人,一路騎車過去,總能順便逛一下市場。



這家古早味油飯是葛媽媽先買回去給我吃,我才知道的好吃油飯,昨天帶小抹茶去買自助餐就順便來買了,攤位就是一張小桌子,上面放滿油飯各項用品,老闆是一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小姐。



沒有店名,只有大大的古早味油飯貼在攤位前方。



攤位正前方就是南光街151巷了,位置很好找,剛好是南光街跟南光街151巷路口。



攤上有個綠色盒子,裡頭有放裝好的油飯,就是一般塑膠盒裝盒的。



另一邊放了完全沒料的糯米油飯。那個米看起來就是長糯米。



桌上另一邊有放一個大同電鍋的內鍋,裡面裝滿了油飯的料,有豬肉條,香菇條,蝦米及爆香過的紅蔥頭,超級香,在攤位前方都會被這香味吸引。



油飯80元:其實油飯有分大小,大盒80元,小盒50元,平常我一個人吃就是買50元,但是若要跟小抹茶分吃,就要買80元,這是剛裝好料準備要蓋起來的油飯,配料給一大堆,相當有誠意,而且切條的配料都很大塊,其實真的一半就可以飽肚啦,配料炒得很鹹香,香菇,蝦米跟紅蔥頭的香氣超濃郁,整個豬肉扒附那些味道加上本身的豬肉甜味,超級好吃,豬肉不會乾柴,軟口好咬,其他配料也是軟嫩,完全不硬喔,老闆說現在魷魚價位太高,所以配料就沒有魷魚,以後價位不高時,會再考慮使用魷魚。油飯單吃也好吃,粒粒分明,不會太軟綿也不會太硬,米粒有吸足配料的醬汁,味道很足,好吃到一口接一口。一週前就是葛媽媽有買回來給我吃,讓我很驚艷,才決定今日再來尋找讓我難忘的味道,就知道有多好吃啦。

這家油飯是我喜歡的濕潤不乾口型,因此吃起來不硬,好吃,味道很足,香氣四溢,調味相當好,是會讓人吃了就想念的古早味道,有路過這市場,時間允許的話,記得要買來吃吃看喔,推薦給大家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