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鳳山區
店名:上海脆皮烤饅頭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229號
時間:10:00-18:00
電話:07-7779270



鳳山這家脆皮烤饅頭已經開很久了,感覺是古早味的零嘴,在全盛時期,高雄大街小巷都有它的影子,像葡式蛋塔的店一樣氾濫,後來熱潮退了,店家就慢慢的收,最後高雄好像剩手指頭數的出來的店,鳳山青年路的店是其中一家,位置在靠近建國路口,門面有很清楚的大字,一看就知道是烤饅頭店。



店家只賣3個口味~原味,蔥花及花生,單價6元,我各買一個回家吃,算是想試吃看看好不好吃。結果有讓我驚艷耶,外表不像想像中的硬,我以為會像便利商店賣的巧克力捲麵包那樣有口感,結果不是耶,反而很鬆軟,有點像在吃烤過的餐包,但又比餐包的皮挺一點點,上皮脆,中間鬆軟,底部烤到微焦微脆帶甜味,好好吃阿。



原味:比較吃的到麵糰香,底部微微焦脆帶甜味。
蔥花:跟原味很像,螺旋層內側多了蔥末,甜中帶鹹,好吃。
花生:三種口味中味道較重的,甜度也最高,花生香氣濃郁,喜歡花生的人千萬不要錯過。

@新興區
店名:香祺上海烤饅頭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186號
時間:12:00-23:00(售完打烊,週日休)
電話:07-7779270



香祺脆皮烤饅頭是看捲捲跟艾布蕾的文知道的店,位在高雄郵政總局的斜對面(捷運美麗島站旁),店面裝潢一樣很顯眼,很容易就會注意到的店,今日中午趁買便當時順路過來買了,這家口味比鳳山青年店的多一點,販賣的人很年輕,閒聊時才知道原來鳳山青年店是闆娘的婆婆開的,頓時覺得好親切啊。



日文及韓文說明的烤饅頭原來叫台灣燒……



騎樓前的小黑板有寫餐盒優惠價,供來客參考。



這價目表跟金鳳水煎餃的價目表有異曲同工之妙。看了令我莞爾一笑。



營業時間提醒。店家不免費提供塑膠袋,客人最好自備。



每日奶酥口味都不同,今日週三買到的是藍莓的。還有保存方式說明。



櫥櫃是透明的,一顆顆小饅頭一直在招手說:帶我回家。看了就很舒壓。



口味不同,饅頭的表面就不太相同。這家口感吃起來更像麵包,更蓬鬆。軟度是鳳山青年的比較軟。



底部一樣焦香,甜度來源全部集中在底下,所以我都倒著吃,才不會越吃越甜。



原味:跟青年店一樣,麵糰香帶點底部的甜,好吃,會越吃越刷嘴。
蔥花:同事吃的,她說好吃。
可可:饅頭的頭頂最吃的到可可香味,不會太甜,調味抓得很剛好。
花生:跟其他口味比起來,一樣是味道最重最甜的,吃得到一點點藏在內層的花生醬顆粒(如上圖),香濃好吃,螞蟻控會喜歡的口味。



奶酥(藍莓口味):藍莓醬就抹在螺旋狀的內層如上圖那樣,藍莓香氣淡淡的,甜度也微微的,吃得出來,又不至於太甜膩,很深得我心。

@左營區
店名:左營上海脆皮烤饅頭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263號
時間:10:30-19:00(週日休)
電話:07-5546900

這家距離我活動的範圍有點遠,等我有機會吃過再分享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