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匠 麵巴士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一路433巷(沙丘南特咖啡館前)
電話:0979-133309
時間:17:30-20:30
(賣完為止,週一休)
臉書:按我



匠麵巴士~一間隱身在愛河畔的巴士拉麵店,店家主體就是一台紅色巴士,吃麵要坐在巴士裡吃,門口有大大的鳥居,造型超吸睛,不管拍照打卡都超美的,也超級有梗,會知道這間店是去沙丘南特喝下午茶發現的,那時就把這間店列入口袋名單了,但因為店家只有晚上才開始營業,因此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時間前來,拖到現在才又想到,便趕緊來嚐嚐。



這間店是以九州風味的拉麵為特色,賣的 品項不多,卻很美味,因此吸引多家媒體採訪報導,連食尚玩家都有來拍過,可見有多好吃。









門口超好拍,紅色巴士實在太顯眼,加上紅色鳥居,及巴士門旁掛的大大流蘇及告示牌,一整個超級日式風,忍不住相機就拍不停。







機車棚及等候區,有白色燈籠及日式造景綠地,一旁還有原木留言板,也太好拍了,一邊等候一邊拍照,完全不無聊。



這告示牌說明了店家的製麵技術來自日本,使用的是百年歷史的鳥越製粉,豚骨白湯跟赤味增也是由福岡直送,證明自己的拉麵口味與日本當地是一致的。





黑蒜拉麵260



元氣豚骨200,辛味增200



辛味子200



拍完照,營業時間也差不多開始了,店員會送上菜單,先讓人點餐,菜單的品項不多,只有四種麵,小菜有5種,拉麵價位算中上。









點完餐付款完,就會被帶上車,上車入口,掛有白色燈籠,臺階旁有一個玻璃櫃,裡面放滿各種日式風的擺飾品,呈現濃濃日本風情。







我們被安排坐在車頭區,後面就是駕駛座,好有臨場感,喜歡拍照的,可以坐駕駛座假裝開車拍照。駕駛座位後方,還有兩個位置,在這區吃麵真的超有趣 ,拍照會拍不停。











另一頭就是車身及車尾區,看過去,中間還有櫻花裝飾,一樣有濃濃的日式風,最尾端就是拉麵料理區,師傅們都在那一頭忙碌,料理區旁有兒童安全座椅,算是親子友善的餐廳。整車的光線算明亮的,座位數目測只有16個,因此人多時,就需要等候。





而座位還蠻寬敞的,不會跟跟隔壁座擠在一起,桌面寬度也夠,放麵及小菜是足夠的。而每桌的標準配備就是一壺冰開水,香料盒(白芝麻,五味粉,蒜片)及筷子桶。





座位區上方的行李架可以置放包包及外套,冷氣孔及電燈也都是正常運轉的,讓我有點驚訝,原來車子的功能都還在,不是完全報廢的車。



紅酒漬蕃茄30元:像梅子漬蕃茄的味道,多了紅酒的香氣,但吃起來是沒有酒味的,好好吃。





黑蒜拉麵260元:12天衡溫熟成的黑蒜,經過低溫油炸4回製成的黑蒜油,加入高湯熬煮6小時,湯頭充滿濃郁的蒜油香味,喝起來卻不油膩很清爽,豬骨的甜味也濃縮在湯裡,超好喝的湯,讓我想起在九州吃過的拉麵湯頭,連小抹茶都愛喝;叉燒肉嚴選黑豬梅花肉,吃起來比一般的叉燒肉更鮮甜軟嫩;溏心蛋有濃郁的蛋香,稠稠的蛋黃是我的最愛,配麵吃簡直是絕配;拉麵的麵條是細的,吸附飽飽的湯汁,吃起來Q彈有勁,超級唰嘴,一口接一口,好吃到我連湯都喝光光,還嫌量太少。







吃完麵,走出巴士,天都黑了,對面的愛河之心閃亮亮,在黑夜裡特別美,如果不趕時間的話,其實可以到那散散步,欣賞愛河的夜景。





回過頭來,紅色巴士在夜裡也挺美的,忍不住又拍了兩張照片做紀念,這家拉麵是會讓我想念的道地日本風味拉麵,吃完還意猶未盡,下回經過這裡,如果人不多,還是會想再點上一碗來吃的美味,如果你也愛吃日本風味的拉麵,一定不能錯過,吃過就會愛上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