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家藤三代~豐肉飯老滷汁館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11號
電話:07-5523449
時間:09:00-20:00(週三休)



家藤三代豐肉飯又是一間買便當時發現的好吃店家,其實我是被招牌老滷汁這五個字吸引的,感覺就是很厲害的樣子,門口的招牌就是很明顯的紅色,側邊招牌就只有豐肉飯,春捲的字樣,感覺這兩樣應該就是他的招牌了。



停車時拍的店面照,潤餅字大大的,很顯眼,還有紅色燈籠做裝飾,頗日式風。走道還有外帶的人在等,其實外帶內用的人都不少,只是內用區座位數少,只有四桌,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居多。



進門會先經過料理區,木架上的應該是烘蛋,看起來好可口。其他的是春捲的配菜,看起來好豐盛。



這邊是豐肉便當的配菜,不可自選,店家炒啥,配菜就吃啥。由右而左的是豆芽紅蘿蔔絲,玉米土豆,滷麵輪,涼拌白蘿蔔。







豐肉其實就是傳統客家封肉改良的,上桌前會先烤過,淋上店家祖傳的特製醬汁,才會送上去給客人。坐在烤區旁用餐,香味不時撲鼻而來,好誘人啊。



牆上的照片好復古風,還黑白的,看起來就是年代久遠的樣子。



牆上的菜單1


牆上的菜單2

因為內用區坐滿,所以我就沒拍,只拍牆上的菜單,中間那個復古的鐘擺也太古老味了。



菜單:品項不少,價位都很親民。



豐肉便當80元:有四樣配菜,除了涼拌白蘿蔔很脆口好吃,滷麵輪香又多汁外,其餘的配菜一般般,沒什麼驚艷感。主菜豐肉單吃就充滿肉的油脂香味,卻不會有噁心的感覺,肥肉的部分不油,瘦肉的部分不柴,沾店家淋上的特製醬汁,味道鹹鹹甜甜的,真的有夠驚艷的好吃,超級下飯,簡直是黯然銷魂飯的翻版。





春捲40元:給料很多,有高麗菜,豆芽菜,紅蘿蔔絲,蛋絲,豆干,香腸及肉片……,加上花生粉及糖粉,甜甜的,有股花生香氣,吃起來的味道很清爽,而且充滿蔬菜的甜味及水分,深得我心。



鮪魚肉味噌湯50元:湯頭很鮮甜,味增的味道剛剛好,不濃也不淡,是很甘口的味道,鮪魚肉有新鮮,吃起來軟嫩多汁,感覺這一道有日式料理的水準。

沒想到因為買便當竟然又讓我發現新的美食店家,聽說店家在美術館另有一個日式料理餐館,難怪魚湯的處理有不錯的水準,而招牌豐肉很符合南部人愛的鹹甜滋味, 吃起來不膩口,也很下飯的好吃,
如果你也愛吃肉,超級激推這家絕對不能錯過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