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涵洞上湯鮮肉包(俗稱涵洞肉包)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新富路198號
電話:07-7659860
時間:11:00-18:00(週日休)
臉書:按我



這家肉包久聞大名已久,不知道他就位在我常經過的路上,有一天又騎車經過時,發現有小小人潮排隊買包子才發現,於是就立馬下車買了。




店家就位在一般普通的透天厝中,不遠處就是高速公路下的涵洞,難怪名叫涵洞上湯鮮肉包。招牌紅底白字標示著鳳山涵洞饅頭(黃)肉包,蠻顯眼好認的。



菜單就在門口的上方,字大大的,看的很清楚,價位還算平價,也有現磨豆漿可以買喔,不過我消費當天,豆漿已經完售,要買的人要早點去才買的到。







香菇蛋黃肉包20元:包子大約手掌大,外型不美,味道卻很讚,皮薄肉餡飽滿,湯汁爆多,吃起來外皮鬆軟Q彈,肉餡肥瘦肉適中,不油膩,有濃郁的蔥香味,香菇是整朵的頭,增添了肉餡的甜味,蛋黃咬起來沙沙的,蛋香味十足,讓整個包子吃起來,味道超甜,口感超有層次。



黑糖饅頭10元:那天排隊買包子時,因為小抹茶一直哭鬧,老板於心不忍,就送了一個黑糖饅頭讓他吃,他食量不大,吃了半個就讓我吃了,這饅頭真的很鬆軟,好吃又Q彈,越嚼越香甜,還充滿黑糖的香味,吃完很有飽足感。



肉包12元:跟香菇蛋黃肉包味道是差不多的,只是少了香菇及蛋黃的味道 ,一樣皮薄餡滿,充滿蔥香味的鮮甜肉餡,湯汁一樣爆多,要用塑膠袋或放碗裡吃,才不會沾手。

這家的肉包是充滿蔥香及鮮肉甜味的。湯汁是會突然爆流的那種。老板經過一位來自中國山東的朋友教導,採用處女豬的前胸肉及青蔥做內餡,包子美味,價錢平實,可以從午吃到晚,顆粒算大的,吃完一個就很有飽足感,當正餐或下午茶吃都很不錯,有經過可以買來吃吃喔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