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發哥烤鴨(北平烤鴨/椒鹽烤鴨)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澄和路280巷13弄26號(另武廟市場119號每日15:00也有攤位,是老闆的老婆顧攤)
電話:0911-735551,0911-378881
07-3978151
時間:14:00-18:40(初二,十六休)
臉書:按我



發哥烤鴨其實是在我找路時發現的店,那時並不知道他是很厲害的店,後來有一天好奇查了網路,發現今年一月底剛剛有人發過文,才驚覺這是間我一定要來吃的店,後來臉書的美食社團又有人po文,就決定要來踩店了。







店家的位置其實並不難找,如果按照店家地址找,一定會不太好找,簡單一點的路線就是走澄和路(家樂福澄清店車道入口的那條路)往高速公路的方向,看到高速公路時,不要過山洞,直接右轉,再往前一點就會看到右手邊有燈亮著,烤鴨店就到了,非常好找,店家招牌是綠色的,高高掛著,很好認。



菜單:價位真的有比一般烤鴨店便宜一點,餅皮,沾醬,青蔥都有附喔。另外還有鹽水鴨一隻380元,半隻200元;醉豬腳一包120元。鹹水鴨跟醉豬腳都要事先預訂喔。



剛到店時近拍的烤鴨,高高掛著,散發迷人的光澤跟香氣。老闆是用木炭古法燒烤的,所以才會有逼人的香氣跟美味,每日現烤,絕不賣隔夜的烤鴨,大家可以安心買來吃。



老闆看我在拍照,還把鴨子掛滿排好翻好面讓我拍,超可愛的,烤鴨滴下的油,留在鐵盤上,看的我口水直流。





一旁剛出爐的烤鴨及地上包好放推車的烤鴨,是準備送往高雄知名餐廳的,老闆自豪的說,他其實主要是在做供應餐廳的烤鴨,散賣的烤鴨是做興趣,打發時間的,有散賣沒散賣,對他沒什麼差,主要大宗還是以餐廳為主,厚~這麼自信就可以知道這鴨有多好吃了,還有餐廳掛口碑,當然要買來吃吃看。



開放式的廚房,可以清楚看見老闆炒鴨骨,可惜我沒點烤鴨二吃,不然就可以看到老闆大火快炒的帥樣了。



新鮮蔥段



老闆自豪的醬料,他還帥氣的高舉叫我拍,哈哈,老闆真的很直很可愛,閒聊時得知高雄知名的烤鴨店:仁武烤鴨(老闆的小姨子),五甲三路的阿石烤鴨,鳳山建國路鳳松路交叉口的李銘記烤鴨都是他教出來的得意門生,就知道老闆烤鴨的功力有多厲害了,害我聽完超期待回家吃烤鴨的。



脆皮烤鴨半隻200元附一包醬:因為最近在減肥,晚餐不想吃澱粉類的食物,今天就決定吃烤鴨當晚餐,這鴨還真香,打開拍照時,那熱氣就一直散發香味,吃起來是皮脆肉嫩又多汁,連鴨胸肉都軟嫩不柴,老闆的烤功真的有厲害,真心不騙,不沾醬就很好吃了,因為微脆的鴨皮有焦香及鹹香味,加上皮上的鴨油流滿肉的表面,一起吃下,超過癮,是會吮指留香的人間美味。連小抹茶都愛吃的一塊接一塊,這時我才發現不妙,應該買全隻的,真的太~好~吃~了。



近拍烤鴨,就是這皮鹹香油亮,讓鴨肉不沾醬就好吃,那包沾醬也是很美味,剛開始還心裡默默嫌老闆怎只給一包醬,後來知道我錯了,烤鴨雖然沾了醬料吃是另一種風味,愛吃重口味的人會很愛,不過我們幾乎都吃原味不太沾,所以最後剩很多,根本不太需要沾醬,這就是老闆厲害的地方,純熟的烤功讓烤鴨原味就多汁又好吃,推薦大家一定要買來吃,我覺得這是此生一定要吃的美味,真心推薦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