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順榮古早味肉粽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文殿街65號
電話:07-7768052,07-7762212
時間:08:30~20:00(現吃的賣完為止,現吃的賣完,還可買冷凍的,有事才休)



喜歡騎車鑽巷子的我,常常會有突如其來的驚喜,像這篇要介紹的粽子,其實就是鳳山青年路二段路面翻修,改道騎車時發現的。首先從兔寶寶炒飯跟天味檳榔中間的路(文殿街)進去。



不久就會看到右邊有一棟大樓,左邊的廟是神農宮。



再往前走,會看到大樓的建設公司名稱:多城國際。



再往前走就會看到一整排透天厝,右邊第二間(紅圈圈處)就是肉粽店址,沒有醒目招牌,只有掛紅色布寫著古早味肉粽,第一次發現時,正值端午節剛結束,店家長期休假期間,因此沒買到粽子,只有拿到一張名片。所以很失望的離開。



時隔一個月,我終於想起這家粽子還沒吃過,就趁今天回家時來買了,上圖是店家門面,再普通不過的尋常住家了,望進去有一個神壇。



門口有一個煮肉粽的爐子,很確定這家賣的是南部專有的水煮粽。



店家有兩款粽子,左邊大顆是花生肉粽,一顆35元,右邊小顆是米豆粽,一顆15元,也有賣純米豆的素粽,不要花生或米豆的人,可以事先打電話跟店家預定,店家可以依需求包客定的粽子,只要在約好的日期去拿即可。



放入蒸鍋前的粽子,比較沒光澤,但看起來還是很美味的樣子。



蒸好後,整個油亮的色澤都出來了,粽香四溢,好誘人。



另一側近拍,右邊米豆粽的料超多,快看不到米啦。



再特寫一張,米豆就是黑黑的那些顆粒,真的很特別,第一次看到。



把米豆撥下來放盤子,大小就看的更清楚啦。



米豆粽撥開後,立馬看見裡頭包有一塊三層肉,肉吃起來,瘦肉不柴,肥肉不膩,那三層肉的油香味,我很喜歡,粽體的米粒吃起來軟綿,有香氣有味道,應該有跟餡料的肉湯汁微微拌炒過,米豆咬起來桑桑的,有股特別的豆香味,若要比較的話,花生偏華麗開放的香氣,米豆就比較小家碧玉內斂的香氣,這樣大家應該比較了解了。(還是不了解的話,就自己買回家吃吃看吧)



花生肉粽的外觀,花生較米豆大顆許多,料也包的多,店家表示內餡有花生,豬肉(肥瘦都有),香菇跟蛋黃。



用筷子從中間撥開時,赫然發現,爆香過的紅蔥頭好多,難怪米豆粽那麼香,剛剛吃的時候還在想到底還有一個香味是啥,原來是這個,立馬恍然大悟。



再從兩邊稍微撥一下,只發現花生,瘦肉及香菇……阿蛋黃勒??店家沒騙我吧??



不死心的我又翻了一下,終於又翻出肥肉,於是心想店家大概忙到這顆忘了放蛋黃了,而我運氣真好,剛好就買到,只好認了,開吃啦,米粒一樣軟綿好吃,也是有跟餡料微微拌炒過的香氣跟味道,香菇是整朵的,菇味香,瘦肉軟口,肥肉Q彈不膩,真的是好吃啊。難怪店家說端午期間沒一個月前預定是買不到的。



繼續吃,突然發現一個黃黃的東西跑出來,原來是我找很久的蛋黃(半顆),我心裡真的好感動,終於吃到這沙沙又香濃的蛋黃啦,店家真的沒騙我,真的有蛋黃啦,把蛋黃弄碎拌米粒吃,超級好吃的,我好愛啊。
 

這家粽子的味道是很古早味的那種,香氣濃,味道也好,米粒軟綿,花生及米豆都煮到桑桑的,肉餡及香菇都是炒過的,還加了爆炒過的紅蔥頭,整個超古早味也超好吃,還可以依需求客製,很推大家去買來吃喔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