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巷口飯糰~文山店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453號
(麗嬰房門口)
電話:0980-805171(可line預訂)
時間:05:30-賣完(賣完為止,公休不定,可先電洽再過去)

前言:這家飯糰起源於兩個年輕人,為了要將美濃阿嬤的好手藝傳承下去而創立的,除了傳統口味飯糰,也有改良口味的豆漿,奶茶和咖啡,有別於傳統,希望大家也能吃到“傳統味A飯糰”的美味。

分店資訊如下,讓大家參考,本文介紹的是文山店。(下圖截自店家臉書)




這家飯糰我很早以前就在麗嬰房門口看到了,只是一直都沒去光顧,直到有天早上起床,發現檸檬哥買給我的飯糰,留言寫:巷口飯糰,好吃!就滿心期待的拿起來吃,結果放太久酸掉了,害我好失望,只好拿去當餿水啦。



今天比較早起,就興起去吃飯糰的念頭,梳洗一下就出門,停紅綠燈時就看到營業中的飯糰攤,耶,我終於可以吃到現包的飯糰啦!



巷口飯糰是個樸實的小攤販,但明顯的招牌,原木的攤位設計,遠看就很好認。





到了攤位我點了店家鎮店招牌~鐵雞飯糰,可惜的是蛋沒了,我只好加油條,跟老闆寒暄幾句,聊了一下,發現店家用料很實在,料理台乾淨整齊,每個用料顧客都看的見,可以很安心吃。



左邊是鐵雞,再來是油條,中間由左而右是菜脯,酸菜,肉鬆,酸菜上面是辣菜脯,肉鬆上面是花生粉(甜飯糰的用料),花生粉上方是肉燥(只拍到鐵盒~@@),最左上是糯米飯。



這張的右下一小角就是肉燥(還是看不太清楚……XD)



香腸也頗大一隻,左邊盒裝是素肉鬆,連吃素的客人都照顧到了,很不錯。




飯糰算大的,約15公分長,5公分厚,份量十足。切開來看,用料好豐富,讓人口水直流。






忍不住開吃啦,飯糰的米粒跟其他家比,算是較濕軟的,但不失Q彈,我喜歡,那個鐵雞(雞腿肉)的味道好香,吃起來像蜜汁或照燒雞,甜甜鹹鹹的,醬汁好入味,雞肉很軟嫩,旁邊的油條也不乾硬,不油膩,很脆口,酸菜的味道不太明顯(鐵雞的味道太搶戲了),菜脯不死鹹,增加了飯糰咬的口感,整個吃起來,口味有很多層次,不油膩,超美味,超~好~吃的。





相談甚歡,老闆心情好,送我一罐奶茶(甜度固定,小罐子的包裝別於傳統的杯裝,帶有一點質感,便於攜帶,這設計深得我心),喝起來茶香味濃,甜而不膩,奶味較淡,算是很清爽的奶茶,頗英國風,我喜歡,整體而言,口味特別,很有水準喔,真心推薦給大家。



106.10.14再訪發現菜單多了好多新口味,項目跟價位,大家參考一下。



米改成現場蒸的,所以變得更好吃。(上圖截自店家臉書)



金沙飯糰40元:106.10.14再訪買的,油條,肉鬆……依舊美味,主角鹹蛋不會過鹹,也沒有沙沙乾口的口感,軟軟的,充滿鹹蛋香氣,好好吃。是整顆飯糰的靈魂,很推的口味,建議大家一定要買來吃吃看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