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慶平海產店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462號
電話:06--2972015,06-2971985
時間:週一~週日10:30-22:30(含國定假日)


結婚紀念日當天,本想邀檸檬哥去吃港飲,沒想到檸檬哥卻說想吃海產,於是就夫唱婦隨的被帶到安平的一家海產店~慶平海產,聽檸檬哥說曾經來過這裡吃過難忘的海味,因此就滿心期待能吃到一桌鮮美的海味。



進門被帶好桌位後,就到櫃檯旁的海鮮區點餐了,牆上掛了一排店家的招牌菜菜單(無標價),我們看看也不知如何點菜,便低頭看海產點菜(好像很多海產店都這樣點)。



檸檬哥跟老闆討論的時候,我就帶小抹茶認識海產,那是XX魚,X蝦,烏魚子,海瓜子……,小抹茶有聽沒有懂,一直說:魚~,事實上他會說的海產也只有魚一個字,看完海產,檸檬哥就差不多點完菜了。



展示台上的海產排列整齊有序,雖然大部分標示,沒有頭緒也沒關係,名稱跟推薦的料理方式皆可問點菜員,只要挑好一個自己想要的海產種類跟料理方式就行,其實點菜不難。



另一頭拍過去,龍蝦好大隻,還在動耶,看的小抹茶一愣一愣的,好逗趣。



新鮮的海產,眼睛就看的出來,色澤漂亮,肉色鮮紅,魚眼睛透亮就是新鮮的好魚,這裡都看的到,很不錯,等下吃起來應該會比較安心了。



旁邊的魚缸裡還有大隻的活魚,小抹茶好愛看。







店裡的環境算寬敞明亮的,乾淨不油膩,我喜歡。至少走路不會腳滑而心驚驚。



杯碗筷櫥是鐵架歸類的,一目了然。



想喝酒配海產,這裡也有。



廁所對面的儲放空間,飯後水果冰在這裡喔,是綠皮的柳橙。逛完一圈菜就上桌了。



水煮蝦:蝦子頗大隻,肉質緊實綿密,味道很甜,我先單吃享受原味的鮮,再沾醬,酸酸鹹鹹的還不錯,如果可以沾我愛吃的美乃茲會更好。



炒澎湖絲瓜:絲瓜切成大塊,咬起來很有口感,皮微粗肉Q軟,吃起來跟一般絲瓜的軟嫩不太一樣,但也充滿蔬菜的甜味,好吃。



鹽烤軟絲:不同於一般醬煮的味道,軟絲切成薄片鹽烤,更可以吃出軟絲的口感跟鮮味,每一塊都外皮脆而不焦,中間濕潤有彈性,烤功相當不錯,最怕就是烤太久而焦黑乾硬,這間處理的很好。不建議沾胡椒,那味道太重,反而會吃不出軟絲的甜味。



蔭豉鮮蚵:這是每到海產店,檸檬哥必點的菜色,每一間煮的都差不多,差異就在鮮蚵大小而已,這間的蚵不算最大,但顆顆肚子飽滿,也算賣相不錯的了,蔭豉醬煮讓每一顆鮮蚵吸附滿滿的醬汁,入味可口,蚵肉Q彈鮮嫩,甜甜鹹鹹的,吃起來超下飯超滿足。



鱸魚西瓜綿:這種魚湯我第一次喝,剛開始不知道什麼是西瓜綿,檸檬哥說是用醃製的西瓜柿去煮湯的,難怪有種酸酸鹹鹹的味道,魚肉泡在酸鹹的湯裡,好軟好柔,入口即化,如果撈出來乾吃,吃起來就比較綿密,味道較淡,沾點薄醬油提味就變的很好吃,一湯兩吃,很不錯。

整體來說,是很好吃的海產店,海產料理的很好,唯一不可愛的是價位跟人員的服務,因為前一天才在東港華僑市場吃到超便宜的一桌海鮮,結果今天這家的價錢幾乎是前一天的三倍價,嚇到我了,真的買單買的很有感。而服務人員在小抹茶打翻飯碗後,竟沒有任何動作跟表示,還讓我蹲在地上幫忙清地板一陣子,(雖說弄髒店家地板是我們的錯,但沒有適時遞上抹布,畚箕……反而是遠遠觀看事不關己),不主動的服務態度讓人一頓飯吃的很不溫暖,如果這點可以改善,顧客回訪的意願還是很高的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