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景點:雄鎮北門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6號
時間:全天候開放

被小抹茶吵醒吃早餐的那天,我們在車上吃完早餐,就開車到西子灣閒逛,看看海,吹吹風,走一走後,要回程的路上,經過了雄鎮北門,檸檬哥要我帶小抹茶上去走走,我心想不就是一個古城門嗎,拍張照就可以走了,幹嘛還要花時間去走,結果走上去之後才發現過了那個門,後面是別有洞天的景緻,幸好有來,幸好有走上去,不然我就錯過絕佳的海景了。

入口的牆邊有市定古蹟的標示,查網路得知目前被列為三級古蹟。



門上的紅磚有些剝落,看的出漫長的歷史走過的痕跡。門上有五個雉堞,雉堞上各有一個窺孔,門頂可容納數人站立。





雄鎮北門建於明鄭時期,清朝時繼續修建,是一座以紅磚跟三合土建築而成的砲臺區,不過大砲已不存在,只剩弧形砲座。(下圖截取自維基百科)



沿著砲座旁的樓梯往上走,眼前的景致豁然開朗起來,原來這裡看的到海,而且視野超棒,儼然是一個秘密基地。



如果再沿著樓梯往下再往右走,就能走到中山大學門口旁,看海的那個區域,  但我覺得在高處看海比在低處看海的視野還棒,所以我們選擇往左邊走,  由高而下俯瞰整個大海。



往左拍,可以清楚看見這個砲臺區建在崖邊,因此有絕佳的視野可看整個高雄港。



往右拍,可以遠眺中山大學後方的壽山。



再往前走會經過一處廢棄的營區。我往後拍,營區本來在左側,就變成在我的右側。牆上的迷彩彩繪別有一番風情。



經過營區,有一個觀景台,有階梯可以往下走,在這或站或坐觀賞海景,角度不同,看到的景也就不大一樣。



走到下面,往前拍,剛好拍到一艘船要出港,好壯觀。



站在高處往下拍,整艘船就入鏡了。

經過這區,再往前走,有一個圈起來的角落,中間有一個高臺,站在上面拍照或看景都可以待上好一會兒。





往營區的方向拍,在這坐著吃點心看景也不錯。





剛好拍到一艘剛入港的船,好美的圖。



這裡可以看到旗津燈塔,跟燈塔下方整座的山。





不同角度抓好,拍一下,都很美。



以燈塔為準往左拍。



往右拍。


往回走拍營區的方向。



這是站在觀景台下方往下拍的,這裡會不斷聽到海浪拍打石塊的聲音,也會看到白色浪花,好漂亮啊。



這張的景我很喜歡,海水好清澈。



往左拍,有峭壁。



往右拍,都是大小石堆。



往前拍一望無際,海天一線。



臨走前再貪婪的拍一張,真的很美,心情不好時,來這坐著看海,應該很有療癒的作用。

平日這裡人潮少,觀光客也少,是個偷閒賞海的好去處,位置也不難找,是哨船頭往中山大學校門口的必經之處,就在路上左邊的小山丘上,景點前有大大的標示。下次路過千萬別錯過,一定要走進去看看海喔。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