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阿山哥的麵店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151巷
(其實就在陽明路153號“大苑子”旁)
電話:096-0061717(可電話預訂)
時間:06:30-14:30(週二休)

(老闆娘不做了,店已轉讓)



某天要找好吃的燴飯時,騎車在陽明路上找美食,找很久沒找到合意的,突然瞥見一間小店的招牌有”羹飯“40元的字樣,馬上吸引了我,因為想吃湯湯水水的東西,又顧及小抹茶只會吃飯,不太會吃麵,這羹飯正合我意,立馬停車下去買。回去吃了以後驚為天人,這不正是我找很久想念的那種羹的味道嗎,從此便成為常客,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固定回訪的小店,最後老闆娘都知道我要買啥了,因為每次去我都只買羹飯,買到都熟了~



店家外觀很低調,不是那種經過會讓人很注意的店,但卻內藏好料,用餐時間去座位都是滿座的,外帶也總有一些人。



內用區座位不多,但翻桌率快,加上外帶的人也較多,因此要內用是不需要等太久的。







店的前頭有一桌,可以邊等邊看闆娘做料理。



美麗的闆娘&料理區的桌面擦的好亮。



隱藏版菜單寫在這,沒寫的也可問老闆還有哪些,滷菜放在黃色板子後面。



滷菜都是一些常見的,滷蛋,豆干,海帶,豬頭皮……等等。



配料區:有蔥綠,蔥白,酸筍,黑木耳,貢丸……等,分門別類的用小保鮮盒分裝好。



料理區。



店內真的小小的,一張照片從後往前拍就拍完了。紅褲子的先生是闆娘的爸爸,小抹茶都叫他阿公,人超親切的。





這就是今天介紹的主角~羹飯,裡面的用料不馬乎喔,本以為小店便宜的羹,配料會給的很陽春,但它不僅沒有很陽春,連主角羹肉都超大塊的,是吃的到鮮肉味的羹肉,不是粉或魚漿做的那種,其他配料還有酸筍,黑木耳跟香菜,每一樣份量算蠻多的,味道酸酸鹹鹹的還帶股肉的甜味,羹的稠度剛剛好,不會一團吃到粉,也不會太水不像羹,是飯粒很容易吸附的濃度,每一口都吃的到羹味,我一吃就愛上,超開胃的,一下就會吃光光,還意猶未盡,因此每隔一段時間想念了,就會去買來吃。



如果你也愛吃羹類的餐點,這家真的很推,菜單有一半是以羹為主的餐點,而它們的羹也是我吃過煮最好的,很像去吃喜宴時會吃到的那種美味的羹。不愛單吃羹的,也可以點盤燙小管(聽說很讚),燙青菜加湯配飯吃,或試試他們的海鮮粥(一碗60,是目前我看過最便宜的了,連一華的海鮮粥價位都被比下去),值得一試。



海鮮粥:一碗60元真的很便宜,用料也不少,蛤蜊,豬肉,魚丸,小管,黑木耳,豆芽菜,蔥段,其實他跟我們印象中的海產粥口味不太一樣,我想改做小管風味的什錦粥較合適,湯頭不是鮮甜的魚湯,而是小管湯的味道,加上闆娘先炒過再煮成湯的蔥香味,這碗絕對顛覆以往的口感,算很特別的海鮮粥,剛開始吃不會有什麼驚艷感,但越吃越耐吃,那個小管獨有的味道,讓整碗粥充滿新奇感,很鹹香耐吃。這湯頭對重鹹的人來講可能稍微清淡,建議桌上有醬料可以自行調配口味。



再來要介紹這家目前為止最讓我驚艷的辣油小魚乾(澎湖魚乾),那個好吃的程度,連不愛吃辣的檸檬哥都被震攝到,忍著辣也繼續吃,吃到紅油見底才拿給我吃,可見好吃的程度,我吃第一口時就確定這絕對是宴會等級的辣油小魚乾(澎湖魚乾),口感是微軟鹹香,香辣夠勁,超級開胃好下飯,很像從干貝醬挖出來吃的風味,好吃到我想問老闆有沒有賣整罐的,這拿來拌麵拌飯或當下酒菜都超合適的,配剛剛的海產粥,風味瞬間提升,超好吃的,我們就是配這樣小菜,吃的超飽足的。闆娘的好手藝真的是深藏不露,我想我得多來幾趟才行了,闆娘的隱藏版好料不知道還有多少沒被挖掘,這道真的是大推大家來消費一定要點的好料。

PS:小魚乾賣價,一份50元,150元,200元都有,大家可依自己想吃的份量點菜。









在這不只吃的到美味,也吃的到人情味,老闆們對顧客就像家人一樣,用款待家人的心做美味的料理,因此這裡的餐點吃起來特別溫暖與可口,天冷時來這吃一趟,保證能讓你暖心又暖胃。
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