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金龍水煎餃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59號
電話:0905-810699
時間:06:00-20:00
(週一休,其他請參考臉書粉絲團或店面公告)
臉書:FB



上次吃過金鳳水煎餃後,就一直念念不忘另一家跟金鳳齊名的金龍水煎餃,因此又找了一天來吃,外觀看就是一個有店面的小商家,招牌大大的掛上方,因此非常好找。









騎樓下擺了四五張桌椅,一邊是內用區,一邊是店家手工包餃子的地方,環境單純簡潔。



餃子餡不是只有單純高麗菜,蔥末跟肉末的比例也頗多,應該會更香更可口。



餃子皮好多呀,這要包很久吧?



櫃檯還高掛中華傳統美食,店家對自家的水煎餃美味度超有自信,價目表也很清楚,5粒25元,金鳳的6粒20元,網路很多人就會說金鳳的價格大勝,但我不這麼認為耶,等等來說明。





除了價目表,還有四種醬料可以選擇,要甜要鹹要辣都有,直接加或另外包也要跟店家說清楚,我只點3顆內用,因為等下還要吃午餐,所以只是嘴饞吃來墊墊胃啦!另外冷飲有鮮奶茶跟無糖養生麥茶,我點的是無糖麥茶。



櫃臺的照片顯示這裡除了賣水煎餃,也有賣鍋貼喔,想吃不一樣口味的,可以買來吃吃看。





料理區:有四個煎鍋,難怪可以應付尖峰時間絡繹不絕的人潮。拍照時剛好看到店員在下餃子入煎鍋,排列整齊的煎餃真像元寶。另外,這區的牆上有公告店家公休日,想吃的人要留意時間,免得白跑一趟。



無糖養生麥茶小杯25元:味道較淡,有股炭燒味,冰涼解渴,水煎餃3顆15元。



煎餃端上桌,三顆就頗有份量的佔據整個盤子,近看真的蠻大顆,外皮煎到焦香油亮的金黃色,淋上蔥辣醬油,看了就食指大動。



一口咬下,除了高麗菜的鮮甜味,也充滿了蔥香及肉末香,皮有比較厚實,但也不會難咬影響美味,尤其剛煎好,拌著熱氣及醬料吃,口感多了不同層次,爽脆美味度爆表,是有別於金鳳煎餃的口味的,就是因為皮沒有太單薄,餡料又飽滿,顆粒也算較大的,因此三個吃起來就很飽足,價錢3個15元,跟金鳳的三個10元是無法比較的,兩家顆粒大小,皮薄度跟餡料口味(金鳳的皮超薄,幾乎偏高麗菜甜味,金龍的是皮稍厚,多了蔥香及豬肉油脂香)都不太一樣,因此是無法比較價位的。



兩家水煎餃各有特色,我愛高麗菜鮮甜味,也愛多了蔥香及肉末香的豐富口感,沒有特別愛哪家,就看心情,今天較想念哪種口味,自然就會去吃哪家,要我認真的評論,就是兩家都很美味,是吃過一定都不會忘的美味,各有千秋,大家就各取所需吧!



106.05.16再訪買的奶茶小25元:奶茶的茶味較薄,奶味較重,是奶香濃醇的奶茶,剛好是小孩的最愛,甜度固定,無法調整,喝起來順口解渴,還不賴。



不知道是哪個可愛的客人畫給店家的圖,“超好吃“是給店家最大的肯定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