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李嘉義火雞肉飯 
鳳山店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鳳松路5-1號
電話:07-7474905,0936855520
大寮店
地址:高雄市大寮區光明路二段1286-1號
電話:07-7821988,0982847005
林園店
地址:高雄市林園區王公路317號
電話:07-6426706,0960424065



李嘉義火雞肉飯是在桑尼瘦不了那邊看到的,我吃的是鳳松店,每天都在吃便當,所以一直在找好吃的便當,上網查,剛好看到這家離我家不遠,就去買來吃了,結果一吃成主顧,就簡單寫一下食記好了。



原本在高雄我是不太吃雞肉飯或火雞肉飯的,因為都很乾,又沒什麼味道,我很怕吃到這樣的飯,但這家不會,這家的火雞肉飯就像在嘉義吃的,門口及店內每到用餐時間就是坐滿的人及排隊點餐的人。通常有排隊人潮也是吸引我買的原因之一。



店內還有火雞圖,很符合店家賣的商品形象。



內用區是狹長的,一邊點菜區,一邊用餐區。



餐具,醬料及內用菜單都在桌上,內用與外帶價錢不太一樣。內用較便宜。



站門口就看的到整塊的火雞肉在玻璃櫃裡。



選菜區:買便當的可以選三樣菜,菜色還算多樣,吃了幾次下來,發現它們的菜也都炒的不錯。這種便當店說菜不油是假的,但是以外食來說是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


白菜魯,滷筍乾及肉燥也不錯,很鹹香。



左側那一鍋圓的裝的是火雞肉飯的靈魂所在,加了左邊的醬料及右邊的雞油就超香的,再加一旁的油蔥酥就超級好吃,還有醃蘿蔔及薑絲(煮湯品用的)。



這是虱目魚丸及高湯區。



這是滷貢丸及煮湯區。



內用菜單,內用的話要填單再拿給櫃檯就好,價位有比外帶稍微便宜。



外帶的菜單要參考名片上印的,雖然比內用稍貴,但價錢其實很親民,尤其是便當,有主菜及三樣菜才60元,比老周燒肉飯還便宜,我喜歡。



火雞肉飯特製便當60元:那個火雞肉軟嫩多汁就比一般店的雞肉強了,加上特製醬料及雞油,油蔥酥,簡直是鹹香到一整個銷魂的好吃。飯粒也不過硬不過軟,配主菜吃很剛剛好,配菜炒的不錯,即使蕃茄不是我愛的甜味,那個酸度也是拿捏的很好,南瓜有炒過,不是只有單純蒸過,炒的好好吃,高麗菜就不用說了,炒到脆口鮮甜,主菜配菜都好吃,我很愛。



這是後來單買的火雞肉飯,也是好吃鹹香,重點是不會讓人覺得飯太乾,肉太乾,都很濕潤香甜,其實沒有配菜就吃的很滿足了,再搭個湯(現煮的)或小菜都很好解決一餐,我看現場內用的人幾乎都有點湯,可見湯品也是很受歡迎的。



豆豉吳郭魚35元:價位便宜,用豆豉蒸過,不會死鹹,入味好吃,魚肉鮮嫩,配飯剛好。



滷白菜20元:白菜燉滷到很軟又入味,可惜有加蝦米,我不是很愛。



滷蛋10元,油豆腐,貢丸各5元:這幾樣的味道也滷的不錯,貢丸偏軟,滷蛋好吃,豆腐裡面不夠入味,但配飯吃很剛好。



這家火雞肉飯是我在高雄難得吃到的濕潤鹹香的飯,配菜也不錯,重點是他的料理及調味很迎合大眾的口味,又便宜,所以用餐時間人都很多,點餐要小排一下,有機會路過,建議大家一定要進去嚐嚐看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