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黃家木櫥滷味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路142-1或142-3號前(肯德基對面)
電話:不詳
時間:17:30-00:30(週日休)







黃家木櫥滷味是買晚餐時無意間發現的小吃攤,第一次看到時,發現有兩家滷味在同一區(另一家比黃家木櫥更靠近光遠路),而這家的人比較多,那時也是不知道這家很厲害,因為最近晚餐不吃澱粉類食物,突然想吃滷味,就想到那天看到的木櫥滷味,便跑來買了,回家一吃驚為天人,這不推一下真的會沒朋友。



這家滷味很像是是一對母女經營的,媽媽負責客人點餐及裝袋,女兒負責補貨,我到的時候只有一人在攤位前,停好車抱小孩下車後,就像照片那樣了,不過才幾秒鐘的時間,已經四五個人站在攤位前了,真的很誇張,人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,只好無奈的排最後一個。



木櫥上層的滷味,以肉類相關的為主。



木櫥下層的滷味:以蔬菜,麵食及豆製品為主。品項很多,想的到的幾乎都有。

老闆很大方的在人潮散去後,讓我拍照,你看看,才六點半,開賣一小時,上下層已經有看到底盤了,這還是女兒補貨過的景象,不然會更空,可見好吃的程度,要不斷補貨,否則會架上空空的,銷貨速度超快的,同理可推,想吃滷味品項齊全一點的話,一定要早一點來買,不然就會有想吃啥就沒啥的窘境。也就是說如果是宵夜時間來買,肯定很多滷味是缺貨的,不一定想吃啥就買的到。



點菜及醬料打包區:那一大罐神秘醬汁應該是店家機密,滷味加了那一罐醬汁就瞬間變成超級好吃的美食,一定要加辣,一定要加辣,一定要加辣,不敢吃辣的就加一點點,微辣,風味超讚的,比不辣的還好吃。



這是外帶回家尚未裝盤時拍的,老闆人超好,還免費附贈海帶絲,酸菜及豆干丁(這些我都沒點),讓整碗滷味變的超豐富,老闆真的是來交朋友的耶,怎會那麼好心。



倒在碗公裡,滿滿一大碗,有豬頭皮,高麗菜,樓梯,百頁豆腐,白蘿蔔,附贈的豆干丁,海帶絲及酸菜,你猜多少錢,才50元耶,說真的,結帳時我有嚇到,也太便宜了。而味道呢,就是一吃驚人的那種美味,每一樣都滷的非常入味,不是死鹹那種,味道有微微中藥的香味,卻吃不出來中藥味的那種清爽味道,鹹香微甜又回甘,好吃到一口接一口那種程度,真的一吃就愛上,即使我不愛吃冷食,這家滷味卻讓我好愛,就知道有多好吃了,樓梯跟豆腐都很Q,高麗菜不是軟嫩那種,是爽脆的口感,但超入味好吃,豬頭皮意外的不硬喔,也超軟嫩,很有味道,有煙燻香,蘿蔔也是軟嫩入味,附贈的豆干丁有特別的滷汁香味,海帶絲也好咬又很香,整碗吃起來微辣清香,好吃到想噴淚。

終於秒懂為何排隊人潮一陣又一陣了,我結完帳,本來只剩一人在買的,要騎車離開時,又開始排隊了,才不到一分鐘喔,真的是超低調又美味的排隊小吃,激推給大家,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喔。(p.s..聽說必點的是樓梯,泡麵,米血及黑輪,啊……我只有點到樓梯,下回再訪,必點的一定要全點一輪來吃吃!)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