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台灣火車頭鐵路便當
地址:嘉義市西區中山路292號
電話:05-2220110
時間:10:30-20:00



那天到嘉義,在飯店辦好住宿手續後,檸檬哥一直喊餓,本來要一路步行到文化夜市吃飯的,誰知在圓環那,我們就被台灣火車頭鐵路便當的招牌吸引了,馬上決定入內用餐。這家店的招牌很明顯,“鐵路便當“四個字大大的,想不去注意都很難。



櫃檯的左邊就是內用區了,空間不大,只有兩張四人座的桌子,燈光及裝潢都偏黃色及原木的復古裝潢。



內用區底部有還有一張蒸氣火車圖,上頭還有這台火車的說明,挺有趣的。



櫃臺一旁有高湯及茶可自取,我們都不想喝甜的,所以我選擇高湯。紙杯就放在桌子下方的抽屜裡。



櫃檯右方有鐵路便當由來的說明。圖片都超復古的,很有懷舊的Fu。



內用區靠櫃檯的地方有不少箱礦泉水  ,買便當就有附贈,一個便當一瓶,自取即可。



紙本菜單:品項很多,價位很平價,都一百元有找。還有湯跟冬瓜茶可點,完全不怕吃完飯會太乾渴。



名片上的菜單:圖字並茂,每樣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,方便電話訂餐的人參考,很貼心。



鐵路滷雞腿飯75元:配菜很豐盛,高麗菜,青江菜,滷蛋一顆(竟然不是半顆),滷豆干一塊,滷甜不辣,醃蘿蔔一片,酸菜跟香腸。青菜跟醃蘿蔔脆口,酸菜好開胃,滷蛋有滷到透裡,跟豆干甜不辣一樣鹹香好吃,香腸也好吃。滷雞腿整個滷到肉軟皮嫩,滷汁香氣濃郁,味道不死鹹,還有甘醇味,很像在吃小時候阿嬤滷的肉,味道超級懷舊的,害我一整個把飯扒光光,好好吃。 



鐵路滷香排骨飯85元:主菜滷香排骨有裹上薄粉炸過再滷,跟禾宴嫩骨飯的滷排骨一樣,吃起來鹹香好吃,肉質不柴,還有股特別的咕蹓口感。配菜跟滷雞腿便當一樣,就不再重述。

整體而言,這家的滷XX系列都很不錯,有股懷舊復古的阿嬤級味道,不管是雞肉還是豬肉,肉質都燉滷到細嫩,還保有濕潤的口感,配菜也好吃,是一間值得推薦的便當店,讓我想一再回訪。幸好高雄也有分店,想吃隨時都吃的到,不用大老遠跑嘉義,真心推薦給跟我一樣愛吃懷舊古早味便當的人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