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景點:新光碼頭新光園道夜景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二路與新光路底交叉口
時間:24小時全天候開放
交通:輕軌高雄展覽館站下車步行三分鐘



今天提前掃墓一整天,累壞了,回家稍作休息後,晚上便搭輕軌活動,因為不知道終點站在哪裡,索性就搭到底,才發現是高雄展覽館站,下車後就發現下圖這個讓我驚艷的夜景畫面,所以當然是去走走拍拍了。



後來查詢才知道這個地方叫星光碼頭,突然覺得我是鄉巴佬,是有多久沒來這地方了,竟然啥都不知道。新光碼頭是高雄港第22號碼頭,也稱海洋之星,裡面有星光海岸公園及新光園道兩大地區。



新光園道的設計是以海洋為概念,用帆船船桿及放射狀半圓環的步道呈現港都的意象,提醒從新光碼頭上岸的客人,腳正踏在港都的土地上。



夜晚的新光園道好浪漫,那支船桿會不停變換光線,讓這一區走起來特別有感覺,好適合情侶在這約會,散步,說悄悄話。



這裡也是個很好的觀景台,可以環顧高雄港的漁火及各式的船。



往背後看,還可以看整棟85大樓,超壯觀的。



整個新光園道都在發光,配85大樓,好美喔。



下面還有一條河映著橋上燈光,走在上面也頗浪漫的。



這裡還可以看到夜裡發亮的圖書總館,好美喔。



這角度剛好可看到圖書總館,中鋼跟某大樓,都是夜間發亮的建築,好美。



如果高雄展覽館的屋頂夜間也有燈光就好了,這裡一定會更美。





帆船桿的設計概念,(上圖)這樣看最清楚。



散步完,要走回去搭輕軌,這一段路也蠻美的。



等候輕軌時,往後再拍一張,美美的做紀念囉!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