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家元手工豆花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壽昌路207號
電話:3966-756
時間:12:00-22:00(公休不定,請參考店家臉書)
臉書:按我



家元手工豆花,一家隱藏在巷弄的美食店家,騎車經過好幾次,始終沒有進去吃過,昨天抱著吃吃看的心態入內吃,沒想到一吃就有驚艷到。就趕緊寫文來推薦了。



室外用餐區,都是竹編的矮桌矮椅,好可愛,好適合小抹茶坐喔。



店門口:一進去就是櫃檯了,價位表在櫃檯後方,感覺是很簡單小巧的店家。



櫃檯前方也有內用的桌椅,不想坐外面的,也可以在室內用餐喔。



櫃檯後方的菜單,品項有豆花,剉冰,雪花冰及豆漿,價位比一般市價便宜。





名片上的菜單。



配料板:總共有紅豆薏仁,花生,芋圓,綠豆,花豆,芋頭,粉圓8種,消費當天紅豆已經賣完了,可見生意之好。



綜合豆花40元:可以選四種配料,我選了芋圓,芋頭,花豆跟綠豆,這四種都還保有咬的口感,芋頭入口有綿感,蜜樣的花豆,綠豆不過於甜膩,糖水甜度也剛好,重點是豆花好細,好軟綿,真的是入口即化,難怪老闆一直交代不要攪拌,不然會散成爛爛的,好好吃阿,從來沒有吃過這種口感耶,真的讓我有驚艷到,吃的好感動。



牛奶雪花冰65元(任選三種料):106.07.06再訪吃的牛奶雪花冰,冰體好細好細,真的是用牛奶冰磚去打的,入口即化,奶香濃醇,選了粉圓,芋頭跟仙草,芋頭燉到超軟綿,甜蜜蜜的,好好吃,必點啊,仙草跟粉圓也很軟Q,整碗不到五分鐘吃完,一整個好滿足。



後來跟老闆閒聊才知道,原來老闆不是用食用級石灰做豆花,而是用天然鹽滷做豆花,那是日本人拿來做豆花豆腐的凝固劑,難怪口感跟上市面上的比,差那麼多,這裡的吃起來特別細,特別軟綿,口感好嫩好嫩。而且配料也都是老闆當天現做的,絕不使用隔夜的配料,難怪吃起來特別新鮮,沒有冰箱冷藏的味道,我很喜歡。



老闆的用心真的吃的出來,新鮮度及口感是騙不了人的,配料的口感雖然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,但是也有前幾名了,整碗豆花真的是料好又味美,豆花的柔嫩度是我從未吃過的口感,吃的很感動,真心推薦給大家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