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鄭家粉圓冰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六合二路137號(美迪亞鍋燒麵對面,原瑞源7-11前)
時間:09:00-17:00(週日休,大雨天休)
電話:0955-511277



六合二路有一家鄭家粉圓冰,開業已經超過50年了,身為高雄人的我竟然不知道,直到金董在社團發文,我才發現這家古早味粉圓冰很有名,於是立馬去找卻撲空,因為週日休息,只好隔天再戰,沒想到過17:00又收攤,就隔天再來,剛好在鹽埕區辦完事,立馬衝來,總算吃到啦,好開心,小小攤位竟然藏有美味的剉冰,大熱天來吃一碗最消暑了。這個地方是老闆跟屋主租的騎樓,所以攤車推走就會看不出是賣粉圓的,認明美迪亞鍋燒麵對面就是了。



開店超過50年,有名到連食尚玩家就要醬玩都來採訪過,老店果然厲害。



連新聞媒體都報導過,好強啊,果然不能小看小攤位。



招牌底下座位前就看的到配料了,沒得選,五種配料就是粉圓,綠豆,仙草,粉條跟鳳梨。都是當天製作的,所以新鮮又軟Q。



這一鍋是粉圓,顆粒比三民街附近的冰店大顆一點,也是鄭家粉圓冰的台柱,賣完就沒得吃啦。



民國50年就創立的老店,比我還老呀,糖水都是用二砂熬煮的,香氣足,甜度夠,卻甜而不膩。



招牌也是菜單,全部就只有五種,粉條,仙草,粉圓,綠豆,鳳梨,只分大小碗,可以單獨點,或五種任選任搭,就看要大碗還小碗,價錢就是小碗30元,大碗40元,有夠便宜啊。其實用銅版價吃冰就可以吃得很開心啦。尤其是這種坐路邊的最自在,跟老闆娘哈拉兼吃冰,真的很開心。





綜合冰小30元:粉圓大顆又Q,遇到冰完全不會變硬,老闆娘用黑糖,地瓜粉及粉圓粉製作的,香甜又嫩口,仙草粉條也是軟Q,綠豆軟綿,鳳梨切丁狀,蜜得香香甜甜的,軟口微酸好好吃,加上炭培龍眼香的糖水,超級好吃的,很獨特的剉冰甜味,讓我一吃就愛上。

感謝金董的推薦,才得以吃到50幾年老店的美味冰品,這裡離六合夜市不遠,店家說搬來這裡多了不少外來客,生意真的有好很多,大家若有經過,不妨坐下來吃一碗,或者吃完美迪亞鍋燒麵,再吃碗冰當飯後甜點也不錯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