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米糕厝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河南路3號
時間:11:30-21:30
電話:07-7217999





米糕厝這家店很就很久以前路過就有發現,因為海南雞飯的招牌吸引了我,但一直沒機會去吃,那天終於找時間去吃了,因為下午兩點多,大部分小吃店都打烊了,就只好跑來這家吃,其實這家大家應該不陌生,很多部落客介紹過,連美麗的捲捲小姐也報過,所以又勾起我的記憶,就趕緊趁機跑去吃吃看。位在河南路的林靖攤販集中市場,靠三多四路的交叉口,不難找喔。大紅色招牌,很顯眼。



門面長這樣,有點裝潢,不是一般小吃店模樣。料理區上的三個圓燈頗時尚。走道旁還有兩個座位區,這裡只適合晚上入座,大中午坐這會吃到全身汗吧。



內用區:有冷氣有液晶電視,放了五個座位區,不過木桌與塑膠椅超不搭,不然氣氛會更有古味。菜單在牆上。



座位區的餐具,醬料與紙巾。



料理區會用到的醬料與醃製物。左邊紅色那罐是海南雞的沾醬,白色是蒜泥,然後是小黃瓜與辣蘿蔔乾(這聽說很讚,辣的很好吃,但那天我沒吃到……囧)。



菜單:有湯,小菜,飯,麵跟米糕,價位很佛心,都沒超過70元。



燙時蔬的細目菜單,有四種,不過那天我沒點,怕吃不完,單價30元,還可以接受。



打拋豬肉飯30元:因為我很喜歡吃打拋豬肉飯,所以到哪吃,只要菜單有,幾乎都會點來吃吃看,這家的打拋豬是豬絞肉炒過的,瘦肉居多,很鹹香下飯,不難吃,但是少了一點泰式風味及檸檬酸香味,所以雖然好吃,但有點台味,少了點泰式的經典味道,有點可惜。



海南雞飯60元:海南雞肉是白切的,皮跟肉都軟嫩好吃,完全不柴,還吃得到果凍膠質,小黃瓜很去油解膩,搭飯吃很剛好的味道,飯不是薑黃飯,跟男飯的海南雞飯不一樣,飯粒不是軟爛那種,吃的出粒粒分明,淋上了雞油及特製醬汁,單吃就很香很好吃,小孩吃了2/3碗。



海南雞的沾醬,像椒麻雞的沾醬,清爽的酸酸甜甜味,夾雞肉沾著吃,另有一番風味,不過我還是比較愛單吃,吃雞肉的原味,但是愛沾醬的人應該會很喜歡。



貢丸湯20元:因為沒有魚丸湯可以點,只好點貢丸(因為貢丸的熱量比魚丸高),貢丸的口感不粉,湯的味道很淡,像大骨高湯,沒有加胡椒粉,我喜歡,配飯吃很剛好。愛喝鹹味較重的,桌上有胡椒粉,可以自己調味。



這家的餐點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的,結論是海南雞飯比打拋豬飯出色好吃,下次來還是會想吃海南雞飯。而且老闆夫婦人很親切,環境很舒適,有冷氣有電視,是大熱天吃飯的好所在,大家有空經過可以進去吃吃看喔。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