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無名土魠魚羹
地址:花蓮市光復鄉中山路二段315號(統冠超市門口正對面)
時間:09:00-賣完為止(公休不詳)



這次來花蓮都在下雨,去完紅葉少棒紀念館及鹿野高台後,就開始下大雨,過了光復糖廠肚子就餓到受不了,要找吃的,才發現原本想吃的花蓮鴨莊拉下鐵門了,隔壁臭豆腐鍋只賣到兩點,那時已經一點半,真的是很尷尬的用餐時間,雨越下越大,剛好瞄到對面有一家賣土魠魚羹的,就決定吃它了,不想再找。門面長那樣,料理區就在騎樓,座位不少,卻坐滿人,外帶也一堆人,於是內用區就不拍了。



料理區檯面看到的土魠魚塊及赤肉塊,有放蒜頭,胡椒鹽……去醃製。



點完餐才放肉塊去炸,抓肉裹粉時,老闆都有戴手套,看得出很重衛生。



內用桌上的餐具及醬料,只有辣醬,醋及醬油都在別桌XD。



菜單:單羹都50元,滷肉飯40元,羹加麵,飯,米粉或冬粉通通60元。



土魠魚羹米粉60元:羹湯很像魷魚羹的味道,羹的稠度不會鼻涕樣,調味有柴魚味,鹹度對我來說淡了點,土魠魚塊老闆說不能單獨一份分開給我,所以端來時,酥脆的麵衣完全變軟了,吃不出好不好吃,肉的調味也不重,淡淡的甜,魚肉還算新鮮。



米粉是細的,羹湯我都喜歡加米粉吃。羹的味道如果可以鹹一點我會更愛。



另一碗是土魠魚麵羹,口感跟上述一樣,只是換成麵條,麵條是油麵,還算Q彈。羹湯有放九層塔,胡蘿蔔絲,黑木耳絲提味及增加口感,很香。





魯肉飯40元:價位有點嚇人,份量不少,魯肉有肥肉也有瘦肉,比例上,瘦肉較多,調味很鹹香,肥肉瘦肉都入味,肥肉Q軟,瘦肉軟口,完全不柴,味道一樣很夠,很好吃,除了魯肉,另外還有放一顆魯到入味的魯蛋及脆口的酸菜,開胃又解膩,也增添了不同口感,很好吃,如果魯汁可以多一點會更好。

這家土魠魚羹,是無意間吃到的小吃店,羹湯普,魯肉飯意外的好吃,下次再訪我應該會點滷肉飯加羹湯來喝了。(ps.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店裡人太多,店家忙到問啥,態度都不太耐煩,請他們把沒吃完的飯(小孩吃不完)打包,拿袋子要我們自己包,這我能體諒,但詢問營業時間時,也是馬上回不知道……頓了一下才又說9點10點到賣完啦……語氣讓我有點傻眼,或許我多心了,但語氣真的可以再婉轉一點……會比較好。)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