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南台灣無刺鮮魚湯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九路9-6號
(東元醫院急診入口對面)
電話:03-5585165
時間:10:30-21:00(偶爾14:30-17:00會休息,公休不定,請參考臉書粉絲頁)
臉書:按我



春節期間去北部玩的第一站就是新竹,因為台北的飯店都滿了,桃園飯店的價位我們不喜歡,所以就在竹北住宿了,因為過年,很多店家都沒有開,正在街上吹冷風覓食時,突然看到不遠處有鮮魚湯的招牌亮著,我跟檸檬哥眼睛都亮了,就趕緊跑進店內。(再待在街上應該會被新竹的風吹成人乾吧,好冷阿。)



因為過20:30就不能內用了,只好外帶了,所以才能拍到這麼空的內用區,環境蠻大的,有兩個店面大,桌椅是木製的,看起來很乾淨,光線也很明亮,以小吃店來說,是很舒服的用餐環境。




點餐及結帳櫃檯在左邊,領餐在右邊,抬頭就有菜單,可以邊看邊點,廚房算半開放的,其實料理的狀態都可以輕易看見。



結帳台旁的伴手禮,各類魚鬆罐,罐上的圖案很可愛,是店家的新產品,新品期間還有優惠,買來當禮物送人還不錯。



餐具,醬料,茶水自助區,有需要的就自行取用。



菜單:品項很多,有單點也有套餐,以海產料理來說,價位算平價的,個人比較愛左上的飯類便當。



5號套餐-煎魚肚餐盒140元:檸檬哥點的,這是餐盒裡的主菜,煎虱目魚肚,完全沒有刺,魚肉鮮嫩,煎的不太油膩,算煎功很好,肚肚吃起來不會噁心,表面煎的赤赤的,很香脆,好吃大推。香腸有點咬到顆粒的口感,不死鹹,不油膩,香香的,飯跟配菜的部分(忘了拍照)就是四格的便當盒裝滷筍絲,炒黑木耳跟小黃瓜絲,旁邊的白飯淋醬汁,這吃起來就沒啥驚艷感,很一般般,配魚肚吃比較好味。



魚丸湯(以上套餐附的):魚丸Q彈脆口,三顆算大的,湯是清淡的,配飯很解渴。



虱目魚粥70元:這碗粥的料只有虱目魚肉條加鮮蚵,湯頭超清淡,是不難吃啦,但是我總覺得少了一味(在南部吃多了好吃的海產粥),所以吃起來覺得沒什麼驚艷感,不過魚肉跟蚵仔是新鮮的,粥不是煮的很軟爛那種細粥,是像飯湯那種,而且量超多,屬於可以吃粗飽那種,小鳥胃的一定吃不完,總之喜愛清淡口味的人會喜歡這碗粥,吃重口味的可能會不太合胃口。

這家餐館的煎魚類很好吃少油,有驚艷感,粥類的湯頭算清淡的,是很自然的風味,對於平常吃重鹹的我們來說,也是另一種健康的選擇,偶爾吃清淡一點,對腸胃比較沒有負擔,其實也不錯,推薦給愛吃清淡,喜歡少油料理的人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