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阿香姨麵店
地址:屏東縣恆春鎮福德路102號
電話:08-8890105
時間:08:00-晚上(賣完為止)



初一去墾丁祭祖,走到哪都是人,到了吃飯時間,檸檬哥就帶我們去一間他小時候常吃的麵店吃麵,果然還是在地人厲害,知道要去哪吃好料,不用跟觀光客擠,這裡就是門口了,店家很低調,招牌不大,簡單幾個字標示古早味阿香姨麵店。



店裡也沒什麼裝潢,就是很尋常的麵店,約五六張簡單的桌椅,在那吃麵的幾乎都是當地人,不過翻桌率很快,拍照時,剛走一些人,趁空檔趕緊拍空景。



煮麵區:老板正忙著,料理台上層除了麵,米粉,粄條……外,就是滷菜區了,點完麵,可以到這夾滷菜,再拿給老板切盤。



滷菜切盤區:店員正在處理滷菜,等會兒切好,放上薑絲及蔥花,淋上醬油膏就會送上桌了。



牆上的菜單,沒有標價,簡單明瞭,熟客看這點餐就很方便了。



紙本菜單:要點多樣的人最好填單,以免老板搞混,要結帳也比較清楚。



乾板條大50元:這裡的板條比較窄板,吃起來一樣Q彈,豬肉幾片,有薄有厚,老板切肉很隨興,卻不影響美味,豬肉軟嫩新鮮,增添了整碗板條的風味,乾板條的靈魂,肉燥醬汁超級古早味,好吃到令人驚艷,很鹹香,拌板條吃,好吃到想噴淚,我想這厲害的肉燥如果拿來拌飯,應該也會變成銷魂的肉燥飯。



乾米粉大50元:米粉很細軟,Q彈度也夠,把底部的肉燥醬汁翻上來一起拌,很濕潤鹹香,吃起來不乾口,超合我的口味,肉燥的香味隨著熱氣翻騰,超美味迷人的,好吃到舌頭快打結,再連豬肉蔥花一起吃,大碗的乾米粉三兩下就見底。



肝連湯30元:肝連肉很新鮮,除了邊邊的肉筋外,超軟嫩好吃,湯頭超甜,充滿肉香味,還有嫩薑跟蔥花提味去腥,配乾板條米粉吃,超讚。



滷菜切盤70元:有海帶,滷蛋,豬耳朵及豬頭皮,淋上古早味的醬油膏吃,超香的,最愛這種古早帶甜味的醬油膏,簡直是滷菜的最佳拌醬。愛吃辣的,桌上也有辣醬可以拿來沾。

這家麵店的麵食都很古早味,尤其是加在麵食上的肉燥醬汁,超厲害,一定要點乾的來吃,這裡的肉燥不輸一般肉燥飯的店家,很鹹香夠味,乾的麵食也不會太乾口或麵食乾成一團,完全靠肉燥醬汁就能讓簡單的麵食變成銷魂的美味,滷菜跟湯類也都不錯,下次去想再吃湯類的麵食,我想應該也很可口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