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黃家粉圓冰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河南二路131號
電話:07-2856597
時間:10:30-23:00(內用到22:30)

今天帶小抹茶去看旅展前,經過自強路小抹茶愛吃的肉燥飯名店,就先帶他去吃飯了,不知道是真的餓了,還是真的愛吃,整個便當最後都讓給他吃了,吃了約半碗肉燥飯,可見平常不吃飯真的是挑食,吃完飯後,小抹茶硬是拉我去走河堤,我就順勢帶他去吃旁邊的黃家粉圓冰了。



這家粉圓冰原來是在三民市場附近,後來才搬遷到這裡的,與鄧家粉圓冰及春霞古早味粉圓冰齊名,各有各家的特色,也各有各家的粉絲及客源。因為都好吃,所以我是三家都跑的,不一定會固定吃哪家,看心情看狀況,像今天就是剛好到附近用餐,就順便過來吃冰,當飯後甜點了。店家有兩個店面大,外觀就是有綠白條紋的遮陽棚,很好認,機車只要停店門前的停車格即可,汽車要停自強路上的停車場再走過來比較好,避免被拖吊或拍照檢舉。



室內用餐區,桌子都是雙人座,小小的,人多時應該可以併桌。



櫃檯前隔著玻璃可以清楚看見配料,有紅豆,愛玉,大紅豆,綠豆,仙草,杏仁,粉圓……等,很豐富,店員手腳超俐落,三兩下就配好一碗冰的料。



菜單:冰的品項很多,價位也太佛心了,最貴也才35元,老板真的是來交朋友的,現在到哪去找這麼便宜的冰店,經過時不進來吃一碗真的太對不起自己。



黑糖八寶綜合冰25元:你沒看錯,八寶冰只要25元,超超超便宜的,要不是剛吃飽,真想多點幾碗,上面一大坨都是剉冰,淋上黑糖水,看了口水就快滴下來,料都藏在下面,用湯匙把冰撥開就看的到滿滿的配料。



把冰撥開,配料也是有半碗那麼多喔,就算不吃冰,吃完配料也差不多飽了。拍照完,小抹茶就等不急了,趕緊動湯匙挖冰搶著吃,那剉冰一入口,冰涼又香甜,好滿足阿,黑糖水散發特有的黑糖香氣,跟冰結合入喉,超好吃,一點也沒有過膩的甜味或感覺,很清爽,底下的配料有紅豆,綠豆,大紅豆,粉圓,湯圓,愛玉,仙草,杏仁跟粉條,全都是我愛吃的料,豆類都煮的很軟綿,粉圓跟湯圓都好Q彈,即使碰到冰,也沒有變硬硬的口感,重點是粉圓吃了不會澀口,讓我很愛,而愛玉跟杏仁還是塊狀,口感ㄉㄨㄢ ㄉㄨㄢ的,粉條跟仙草很嫩Q,吃的好過癮。



吃到最後,小抹茶乾脆整碗端走,自己吃,就知道有多好吃了。

一碗滿滿的八寶冰,才25元,點兩碗吃也才一個銅板價,真的是俗又大碗,重點是糖水都是店家每日現煮的,甜卻不過膩,熬煮的功夫相當好,配料也是當日現做,該軟綿的軟綿,該Q彈的Q彈,各種細節都不馬虎,才會讓冰品那麼好吃,熱賣到冬天,還是吸引不少客人前來品嚐,推薦大家經過一定要入內嚐嚐,如果不愛吃冰,也有熱的甜湯可以選擇,價位一樣便宜喔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