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阿添伯傳統美食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天民路86號
電話:07-3807950
時間:06:30-14:00(週一休)
臉書:按我



阿添伯傳統美食~~又是一家我買午餐便當發現的好店,會注意到他真的是因為長長的排隊人龍,連續幾天經過都是這樣,後來我忍不住了,也下車去買來吃,真的好好吃,繼阿三哥的麵店的羹飯後,這間的羹也是讓我一吃就愛上的羹,難怪每天那麼多人。店家就位在天民路跟義和路交叉口的大樓轉角,三角窗的位置,其實不難找。




左邊是點菜區,右邊是滷菜區,內用區就在騎樓下,簡單的桌椅,沒有華麗的裝潢,卻有料多實在的美味,所以每天用餐時間一到,都是長長的排隊人龍。



看櫃內的碗盤堆高高就知道人潮有多多,需要大量的碗盤來因應,左邊照片沒拍到的是一大盆水裡待洗的碗盤,真的是忙到沒啥時間洗碗,所以幫忙洗碗的是上圖的紅衣小男孩喔。



排隊人龍,每天都是這樣,不誇張喔,要外帶就要排隊,內用需填單,黃色菜單掛在牆上。



餐具醬料自助區,餐具還有烘碗機裝著,有消毒,用起來比較安心,辣椒醬是店家自己研發自製的。



點餐時看到的櫃檯,那個羹也是快見底了,大家幾乎都買羹喔,地上還有一桶羹沒拍到,香味撲鼻又很美味的樣子。隔壁的好幾圓格都在煮麵食喔。





滷菜區:好吃的程度看已經見底的圓盆就知道囉,幾乎都是招牌鳳梨豆醬類的滷菜,其他的也是稀稀落落的,剩不多喔。我買的時間是中午,因為店家是早上就開賣,所以想吃多樣的人,得早點來吃,不然會有錢也吃不到喔。





菜單:乾麵,湯麵,湯類,白飯,肉燥飯,燙青菜,羹類有四種:肉羹,旗魚羹,魷魚羹,綜合羹,然後就是這四種羹加飯,麵,米粉,粄條或意麵的變化,價位很平價,除了薑醋魷魚外,就是50元銅板有找,吃滿滿的一頓下來,也不會心痛那種,現在真的很難找到這種價位的店了。



綜合羹飯或米粉小50元:那個羹的稠度剛剛好,不會太黏稠而吃到粉,也不會太稀像湯,甜甜鹹鹹的,帶點微酸,好合我的胃口,融合肉跟魚的鮮味,是味道很豐富的羹,好吃到加飯,麵,米粉,意麵,粄條都超適合的,當湯單吃吃配飯也ok,尤其是料超多,又大塊,羹肉,旗魚塊跟魷魚都給的不手軟,吃完超滿足也有飽足感,真的很激推,已經被我列入高雄必吃的羹店名單之一了,也是我心中的前三名。

薑醋魷魚:忘了拍照,魷魚就像羹裡的一樣大塊,有咬的口感,卻不會過硬,很好咬 ,沾店家的特製薑醋醬,超級好吃的,那個醬很厲害,應該沾水煮的肉類都好吃,有神奇的魔力,讓魷魚變的超美味,愛吃魷魚的一定要單點這樣。

這家店超厲害,真的讓我一吃就愛上,鳳梨豆醬類的滷菜沒有點到,因為怕點太多吃不完就沒點,好可惜,聽說滷菜有中藥入味,吃起來美味卻沒中藥味,應該要點的阿……這已經是我一定要回訪的店了,好吃,大大推薦給大家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