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阿伯冰店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信義街6之3號
電話:07-7476151
時間:09:00-22:00(每月休,公休不定)





阿伯冰店~一家在中華夜市默默營業四十幾年的古早味冰店,因為社團好友金董的介紹,而知道這家冰店,因此找了一天來吃,發現其實位置不難找,就在老張愛玉斜對面,永昌綠豆湯隔壁,店面小小的一間,若沒注意,很容易車騎了就過去了……



室內內用區只有兩張桌子,就在店裡的右邊。



左邊是阿伯的料理區。



進店時看到的榨汁機,哇,好專業。



旁邊有一籃檸檬,可見檸檬汁都是現打的,新鮮度可見。



櫃子裡的甜品配料,花豆,紅豆,粉粿,蜜鳳梨,粉條,芋頭,粉角,粉圓,看了就很想各點一點加剉冰吃。



菜單(右半部),是飲品跟冰品,竟然有雞蛋牛奶冰,寫文時才發現,下次要去吃吃看。



菜單(左半邊),湯品,豆花及飲品,這裡就有分小中大份,價位也不太一樣,但都銅板價,50元有找喔。



杏仁綠豆小20元:結果我看到杏仁(因為我愛吃),竟然忘了要點冰,就吃起甜湯了,那個杏仁片真香,軟軟的,滑溜的,綠豆軟綿,沒加什麼糖水,因此是很清甜的甜湯,小抹茶不愛,阿伯就加送一杓豆花讓他吃,也是不愛,然後我終於秒懂,他排斥杏仁的味道,所以這碗我就自己吃了,結論是雖然清甜,但是好吃。



冷豆花小20元:另外加點一碗原味豆花讓小抹茶吃,他還蠻愛的,吃了2/3碗,糖水甜蜜蜜的,加軟Q的豆花,散著微微豆香,真的很好吃。(剩下的就打包啦)



紅豆豆花小20元:再訪買來吃的,阿伯的豆花份量算多的啦,小碗也吃的很飽足,紅豆軟綿,糖水也剛好,小抹茶很愛吃,天氣熱時,吃上一碗最消暑了。(結果還是忘了點剉冰吃@@)。



綠豆湯(無顆粒)小10元:三訪買的,很清涼,不會太沙,也不是無味,喝起來不會太甜,綠豆味蠻香的,沒有豆臭味,也沒焦味,好喝。

發現阿伯冰店的豆花還蠻好吃的,阿伯也不是用食用石灰做的,所以豆花很軟Q,帶點綿密感,糖水其實可以請阿伯調整,口味重甜或輕甜的人都可以跟阿伯說,個別化調整,這樣吃冰或豆花才能吃的過癮。下回來中華夜市吃完美食,想吃點冰品或甜品時,這家豆花也很推薦喔,可以來吃吃看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