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禾宴嫩骨飯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266號
電話:07-7777305,0955-752369
時間:09:00-21:30(幾乎無休)



這家開在鳳山八德路的禾宴嫩骨飯,是我們家常吃的便當店,主菜幾乎都快吃過一輪了,今天趁空就來寫一下食記吧。



內用區及櫃檯點餐區是一起的,佔了兩個店面大,蠻寬敞的,木製地板及桌椅,看起來有點質感。因為是開放式的空間,所以吹的是自然風,牆上有電視,一個人內用也不無聊。



點餐區玻璃櫃內的主菜,遠一點還可以看到配菜,看起來超美味,口水都快掉下來。



餐具自取區,內用餐具有用烘碗機裝置,還蠻注重衛生的,一旁還有醃辣蘿蔔及辣油可以自行裝袋打包外帶。



醃辣蘿蔔真的會辣,不要夾太多,適量就好,辣油看起來就很辣的樣子,一直很俗辣,不敢嘗試。愛吃辣的人可以試試看。



櫃檯上方的菜單,方便點餐用的,品項還蠻多的。



點餐台一旁的紙本菜單,這張看的比較清楚,便當,飯,商務便當,湯,麵,粥,小菜都有,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,來這裡就對了。價位蠻平價的,因此成為我家常買的便當店。



招牌嫩骨飯包70元:嫩骨果然名符其實,骨頭都燉的好軟,可以連肉一起吃,肉  吃起來好軟好嫩,完全不柴,有點紅燒的味道,好好吃,看店家的文宣說明,嫩骨是採用豬的軟骨(每頭豬只有兩條)製作的,用數種中藥材精火熬煮,難怪吃起來那麼香那麼好吃。配菜新鮮乾淨,炒的很鹹香,很好配飯,這便當真的有讓我驚艷。



清燉嫩骨飯包70元:一樣採用的是豬軟骨,用中藥材燉製,只是少了醬香味,但是卻吃得到豬軟骨原來的鮮味,好鮮嫩好好吃,連骨頭都吃得到膠質,味道超好的,愛吃食材原味的人應該會很愛這道主菜。配菜除了豆干香腸我不太愛以外,都好吃。



滷排飯包70元:排骨有裹粉炸過再下醬汁去滷,吃起來表面很滑溜,裡面的肉軟口不柴,也是鹹香下飯,好好吃,配菜的醬煮麵輪,超好吃。



糖醋排骨飯包75元:糖醋排骨已經煮到上色入味,排骨沒有骨頭,好咬好好吃,除了一點微酸的香氣外,算偏甜的味道,又有芝麻香,真的好好吃。



片鴨飯包75元:店家採用台灣的鴨肉,先用中藥調味醃製24小時,再掛爐烘烤,然後去骨切片而成,因此吃起來的鴨肉不油也不柴,軟口好吃,還有很濃的醃製香氣及味道,原本以為味道會soso 的,沒想到這麼好吃,這道也是有驚艷到。





紅燒獅子頭飯包75元:獅子頭外層已經燉煮入味,鹹香好吃,裡頭較偏豬肉的鮮味及蔥香,鹹度不會太重,這道主菜也好吃,配菜新鮮,味道又炒的很棒,整個便當吃完超滿足的。

這家便當是我吃過主打嫩骨飯的第二家,第一家是在三民區澄和路(近澄清路)的禧城嫩骨飯,兩家的口味很像,賣的餐點也差不多,這家的營業時間比較長,主菜的糖醋排骨也帶點酸味,這是兩家不太一樣的地方,招牌嫩骨,我就吃不太出有何不同,我覺得一樣好吃,愛吃嫩骨飯的人真的可以來吃吃看,不愛吃嫩骨飯的,這裡也有多種主菜可以選擇,有經過的話,真的要進來嚐嚐看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