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好品味黑輪炒米粉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243號
時間:11:00-20:00(周六休)

店名:無(無名春捲)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245號
時間:7:00-11:00(週一,雨天休)



好品味黑輪炒米粉一直是我想吃的店,昨天終於跑去吃了,因為緊鄰隔壁的春捲也是我愛吃的店之一,因此這篇食記就一起寫了,兩家都是擺在自家門口的騎樓,攤車在最前面,座位區在後面。



這是炒米粉的內用區,春捲只有一桌,所以就沒拍了。環境都算乾淨的。



炒米粉攤上有關東煮的爐子,愛吃關東煮的,可以自行夾取。種類蠻多的,每樣看起來都好美味。



炒米粉炒麵有另外用紗布蓋起來防塵。



這一鍋滷肉燥跟滷丸子滷豆腐也是厲害的角色,炒麵跟米粉加這一鍋肉燥就變的超好吃。



菜單:有炒麵,炒米粉,湯類,關東煮跟烤黑輪大腸頭。





炒米粉小25元:米粉很細很細,又軟Q,肉燥很香,醬汁鹹度夠,卻不死鹹,米粉拌起來濕潤好入口,夾著肉燥的油蔥酥香味,再加一點辣醬,好吃到一下就吃光光。





關東煮40元:這盤40元,魚蛋丸就佔20元了,價錢說真的不太可愛,不過好Q好好吃,菜頭不夠軟,但是也好吃,魚板就一般般了,沒啥驚艷感。



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隔壁的無名春捲,老闆娘只賣早上,沒早點來還會吃不到。上圖是老闆娘包春捲的狀態,料理台一盤盤配料都是當天現做,因此配料都很新鮮,老闆娘動作很快,一下就包好一個,這家的皮沒有太薄,但很有彈性,包起來的春捲就不會過濕,因此我還蠻喜歡的。



包好的狀態,長度大概成人的手掌長,吃起來份量很剛好,好吃又有飽足感。



剛把皮咬掉時,看到的是豆干,蛋絲,花生糖粉,高麗菜。



再往下咬,就會看到香腸,肉絲。



沒想到再往下咬,香腸竟然還有兩塊,紅蘿蔔絲也跑出來啦,用料好豐富喔。香腸是甜甜鹹鹹的,帶古早味的味道,我很喜歡。高麗菜脆口又帶點汁,加花生糖粉一起吃,超級好吃的。不愛吃糖的,可以選半糖,吃起來會更合口。



這兩家炒米粉春捲都是我愛吃的餐點,剛好又緊鄰隔壁,因此那天就一起點來吃了,炒米粉真的很香,春捲是古早味的那種,如果怕渴,可以在炒米粉那點碗清湯或春捲這點羹類的湯來配,沒記錯的話魚羹比肉羹好吃,這樣吃下來,沒有小飽也超飽了,推薦給有興趣吃炒米粉或春捲的人,可以來這吃吃看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